「女生被口罩蒙眼打耳光」孩子被打,支持打回去吗?

2020-09-09 21:53:48 作者: 「女生被口罩

  今日热搜榜:成都金堂淮口镇初级中学发生校园暴力事件,视频显示,女生被口罩蒙眼打耳光。

  对此,金堂县淮口初级中学做出了回应。

  金堂县淮口初级中学:

  关于近日网上传播有关我校学生欺凌视频,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该网曝事件发生于2020年9月3日中午,我校学生赵某因琐事与同班同学周某产生矛盾后,邀约他人对周某进行了打骂。9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相关学生家长到学校进行协调处理,对赵某等有关学生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和相应纪律处分,责成赵某和家长当面向周某及其家长道歉,并配合做好受害人健康检查和心理抚慰等工作。

  鉴于该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为此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对该班班主任疏于日常管理进行了通报批评,责成校德育处负责人、分管副校长等相关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深刻反思该事件,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目前,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我校开展调查。

  我校郑重声明:发生此次事件,学校感到非常痛心和自责。我校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该事件。切实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强化学生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认真开展全体师生预防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

  我校衷心感谢各界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鉴于该视频涉及未成年人,为避免相关学生再次受到伤害,请大家不要转发和传播。

  特此通报。

  金堂县淮口初级中学

  2020年9月6日

-------------------------------------------------------------------------------------

  【校园暴力离自己的孩子很远吗?】

  很多家长认为,校园暴力离自己的孩子很远很远,直到身边的悲剧一次次上演,才发现校园欺凌好像就围绕在每个孩子身边。

  试问下自己,如果自己在学校里遭遇校园凌霸,自己会说出来吗啊?

  一般而言,遭受过校园暴力的人,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经历过这件事,因为那种伤痛是别人无法理解的。

  朋友也好,父母也罢,都是一样的。

  除非他们也经历过......

  年纪尚轻的孩子不知道这种事可以被称为校园暴力,也不知道可以去找谁帮忙,似乎没有谁可以帮助自己走出去。

  有位心理学家总结出了孩子沉默的原因:

  “不敢告诉家长,因为他们不相信。”

  “我说了,回去还要被家长嘲笑。”

  “那些人说,要是我告家长,他们会打得我更惨。”

  “我妈说,这就是同学之间的打闹,让我以后躲远点就好了。”

  父母本该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最后的依靠,但家长的冷漠,可能是孩子默默忍受校园暴力的直接原因。

  久而久之,孩子就算在校园里遭受了凌霸,也不会回家说,家长接受不到这种信息,自然觉得校园凌霸离自己的孩子很远很远。

  但是,实际上呢?

  就像投稿,我要是不说有中教数据库智能投稿直通车可以一键选刊和一键投稿,你是不是还会漫无目的的的去投稿找期刊呢?

  有些事情就是,我不说,你就会永远的以为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校园凌霸带来的危害,无法想象。】

  我们先从数据上看看校园凌霸带来的直接伤害,在校园暴力案件中:

  11%的暴力受害人死亡;

  31%的暴力受害人涉及重伤;

  38%的暴力受害人涉及轻伤;

  27%的暴力受害人涉及轻微伤。

  暴力发生时,只有4%的严重情况老师和家长才会介入帮助,10%的情况会有同学朋友介入,高达80%的情况是没有人出面。

  面对霸凌暴力,太多人熟视无睹,然而就是这些所谓的”打闹“最后酿成了无数悲剧。

  云南宣威一名14岁的初中女生,忍受不了同学的暴力殴打残忍虐待后,喝农药自杀身亡,致使女孩儿遭受暴力的原因,竟然是看不惯刘丽仙的走路姿势。

  一位14岁的少年,被5名同学围殴致死,死去少年的后脑勺头盖骨被打裂,眼角骨折,肋骨骨折,下体肿成拳头大,原因是因为一副耳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