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你的母校/Dream School榜上有名么?

2020-09-11 12:03:54 作者: 2021泰晤



2020年9月2日晚7点,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今年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2021年大学排名》涵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所大学,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大学排名。

评分标准:

  • 教学水平(学习环境):30%

  • 科研(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30%

  • 文献引用(研究影响):30%

  • 国际视野(教授、学生、研究):7.5%

  • 产业收入(知识转化):2.5%


亮点:

英美大学仍占据世界Top 10 地位!

今年世界前十的位置也依旧由美国和英国的大学牢牢把控!
  • 牛津大学依旧孤独的站在这个榜单中的世界之巅!
  • 斯坦福和哈佛今年重回世界2、3!
  • 加州理工、麻省理工力压剑桥占据4~6名!
  • 剩下四个席位分别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芝加哥大学!

中国137所高校上榜

今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榜高校中,共有137所中国高校,包括9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8所台湾高校。

  • 清华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从去年的第23名上升到今年的第20名。
  • 北京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上升了1个位次,位居第23名 。
  •  中国大陆进入前100位的高校数量破纪录(6所),比去年的3所增加了一倍


6所澳洲大学进入世界前百

澳洲大学方面,本次共有37所大学入围榜单,比上一年多2所,其中,6所进入榜单前100,12所进入榜单前200(上年为11所)。

  • 墨尔本大学:继续蝉联澳洲第一,位列世界31位,比上年上升1位;

  • 悉尼大学 :取代澳国立成为澳洲第二,位列世界51位,比上年上升9位;

  • 澳洲国立大学:位列世界59位,比上年下跌9位;

  • 昆士兰大学 :位列世界62位,比上年 上升4位;

  • 莫纳什大学:位列世界64位,比上年 上升11位;

  • 新南威尔士大学 :位列世界67位,比上年 上升4位。



我们一起看下排名前100的学校吧:



此外,根据2016年到2021年这五年间,中国大陆高校和美国高校在世界大学排名第201—300位区间变化趋势,可以看出中国高校正在稳步上升,美国高校排名呈下降趋势。以下为具体情况:






 世界大学排名榜哪家强?  

受全世界范围公认的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有:QS世界大学排名、THE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排名。这四大排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其学校的教育水平,以及全球学生、学者、大学教授和政府的对该学校的信任和期待。

QS 世界大学排名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