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花木兰》投资2亿美元,豆瓣评分4.7分,你会去看吗?

2020-09-11 17:49:56 作者: 电影《花木兰


#电影花木兰#最近在国内还未上映就已成热议的迪士尼大片《花木兰》被批评得很惨,豆瓣评分跌至4.7分,电影《花木兰》投资2亿美元,不但有大牌的明星加入,还有迪士尼光环加持,如今看来却是不咋滴。

虽然全球的疫情并没有完全控制,但一些电影观众实在都憋不住了,随着很多国家的电影院都有条件开放了。影院重开前最被看好的两部因疫情推迟上映的大片《花木兰》和《信条》本来面临正撞车的局面,但迪斯尼出于自己的考量,躲开了《信条》。

电影《花木兰》是根据中国南朝的经典长篇叙事民歌《木兰辞》改编,讲述中国的一位古代少女代父从军的故事。不过,在看过该影片的华人观众都觉得在影片中看不到一点的中国元素,因此就有不少观众吐槽说;迪士尼如果真的想拍中国的经典,就该在基本层面上花点功夫,毕竟我们对《花木兰》都有着不一样的理解。

当然也不可否认,这部迪士尼大片《花木兰》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它起码保留了故事的主要核心,就是“木兰代父从军”,提出了忠、勇、孝的剧情主线,这两点还是比较符合中国《花木兰》的传统文化。

在其他方面,就好像偏离中国文化太多,被改得乱七八糟的,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不熟悉中国文化的外国观众,才会觉得颇为满意。可在国内观众看来就过于牵强了。

不知为什么;这部《花木兰》的片中一直在强调花木兰的天赋和所谓的那什么气的,看得真让人一头雾水,你是想表达中国的功夫吗?可你不要忘了,这是一个关于中国古代的战争戏。这本身就跟花木兰这个故事相去甚远,就算是要把它拍成功夫片你们也要理解中国功夫吧。

然而《花木兰》这部片子更多的是强调花木兰的个人。就像剧中的她一人就把整个军队给救下了,最后还独自一人把皇帝陛下给救了。这不是扯淡吗;中国文化很强调团结团队的力量,把花木兰打破世俗代父从军的故事,拍成了花木兰武功修为不断进步的个人英雄主义,这样的电影你看吗?

还有不得不提的是《花木兰》片中的一些服装、还有演员的化妆、影片中的特效等等,离中国文化特色相去甚远,请问一下,你有见过这样的电影吗?反正我是第一次看见。如果在国内上映,我估计凉了!

如果不明白,麻烦你们认真地读一下我们中国的《木兰辞》或许会让你更了解一些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

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U,南市买砖头,北市买长鞭。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旦辞黄河去,暮至黑山头,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归来见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

爷娘闻女来,出郭相扶将;阿姊闻妹来,当户理红妆;小弟闻姊来,磨刀霍霍向猪羊。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当窗理云鬓,对镜帖花黄。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最后我只能说一部美国电影,一群像中国人的国外演员,不知道的以为是国产片。

美国人拍中国的历史,不用看,肯定翻车!美国人不是不了解中国文化,而是根本就不想了解中国文化,美国四大支柱之一就是电影,电影夹杂美国的价值观,这一点不会改变,所以美国拍出的中国电影就是一铲一铲地挖中国文化根基,因为美国这种电影在试图改变中国年轻一代对自己文化的认知!

亲爱的读者,您对刘亦菲饰演的花木兰打几分呢?该电影会凉吗?欢迎在下方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