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创大赛特约·南方+早班车|广东抗疫功臣载誉而归,钟南山回应数次哽咽

2020-09-11 20:27:18 作者: 大湾区科创大

·广东抗疫功臣载誉而归!

·广州出台19条措施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中国最后一位全程参与东京审判的亲历者走了

·农夫山泉港交所上市 首日股价“有点甜”

·苹果发布会时间正式官宣

·艺人吴磊、江映蓉曝航空里程被盗

广东抗疫功臣载誉而归!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一大批来自广东的个人和集体获得国家隆重表彰。8日下午6时许,满载着沉甸甸的国家荣誉,这些来自广东的全国抗疫功臣载誉归来,在广州白云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他们这样说

哽咽缘何?钟南山独家回应:那一刻百感交集

9月8日22时许,钟南山院士抵达广州,他在接受南方日报、南方+的采访时,分享了获得荣誉的感受,谈及了对年轻人的期待,说出了数次哽咽的缘由。

广州跨境电商迎来又一利好。日前,广州市商务局在其官网上发布《广州市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推出19条措施强化广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势,推动广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简化通关流程、引进世界500强

●●●●●

省高级人民法院点击订阅

9月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10个司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典型案例。6041吨来自疫区国家的猪肉走私入境

●●●●●

8日,广州万菱汇再发布公告,声明日本籍住户复检结果为阴性,万菱汇没有疑似或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病例。

●●●●●

日前,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佛山市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稿)》并征求社会公众意见。9月8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就该修订稿亮点回复南方+记者称,为了加强商品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维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较之此前办法,此次新增、补充不得擅自分隔或搭建后出租等条款,经出租人同意,承租人可以依法转租房屋。地下室不得单独出租居住

●●●●●

广州卫健委点击订阅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为了让所有免疫规划工作者都能紧跟时事,适应工作新要求,广州市9月8日召开全国免疫规划工作成就宣传交流培训会议,定调免疫规划工作前进“路线图”!接种率98%以上

●●●●●

9月2日至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协办的广东共青团“健康直通车”2020年西藏行活动在林芝举行,向林芝市人民医院捐赠了总价值超过80万元的物品、项目和手术。

●●●●●

迈入九月,广州、深圳两地的文艺活动也逐渐丰富。去年在羊城掀起京剧热潮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将再度与国家京剧院一团带来经典京剧;年度最值得期待话剧——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即将登陆广州大剧院,开心麻花爆笑剧场也有新剧上新。九月文艺地图

●●●●●

9月8日,“2020中国(广东)月饼文化节暨广州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广州北京路广百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特别对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参战老兵进行了赠送月饼仪式,表达一份对革命老前辈的崇敬之心。

中国最后一位全程参与东京大审判者、上海海事大学教授高文彬先生于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享年98岁。

●●●●●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

●●●●●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招收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的高等学校从2021年开始参加免试认定改革,考核合格的2021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

●●●●●

为褒扬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在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的突出贡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编号为281880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吴伟仁星”,并在8日举行了命名仪式。自此,在浩瀚的太空中,又多了一颗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小行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