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甩卖白马股?北京再发布免税利好政策,这几家本地公司笑了

2020-09-10 00:31:33 作者: 谁在甩卖白马

两市尾盘加速下跌,创业板收跌3.33%,大盘收跌1.87%。权重股成为今日下跌重灾区,券商、银行、保险、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全线重挫。

海天味业三个交易日跌幅近20%,涪陵榨菜、云南白药等均是连跌三天。机构抱团的反噬效应来了,对整体A股走势造成较大影响。

白马股要崩?

这轮抱团行情被狙击是从美股开始的,美股苹果、特斯拉等科技股在股价创新高后集体杀跌,刺激全球资金避险情绪,获利资金甩卖高位股,A股市场消费白马也遭遇外资出逃。今日北向资金再次净流出54.66亿元,连续6日净流出277.27亿元。

高位白马股内机构极多,一旦外资甩卖,股价下跌,会导致机构急切兑现利润,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踩踏行情。而随着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外资继续甩卖的可能性依然较大,白马股短期处于比较危险的境地。

其实抱团白马本质上与游资抱团炒作题材并没有本质区别,都是用资金堆出高价,最终必然都会瓦解。只是题材概念来得快去得快,白马股这一过程比较慢而已。唯一能让白马股继续走高的就是不断有长线资金进场接盘。

而且基金也并非坚定的长期投资者,今年上半年换手率超1倍的基金占比76%,这意味着七成以上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上半年将持股至少“洗牌”了一遍。一旦白马股出现风吹草动,机构跑得比谁都快。

但依然还是那句话,白马股优质,回调到一定阶段,就会吸引资金抄底。从美股的一些大牛股来看,苹果、英伟达等都经历过大幅调整,但好股票总有人去抄底。

低价股减持来了

虽然指数较差,但创业板低价股继续被爆炒。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概念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易事特二连板,但也仅剩这些龙头,台基股份、华灿光电等行情已基本熄火。炒题材就是如此,一旦龙头杀出来了,其他概念也就没太大关注度了。

其他低价股方面,旅游酒店的腾邦国际封板,西域旅游涨超10%,消息面上,周末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正在编制旅游业“十四五”规划。而且临近中秋国庆佳节,疫情基本平息,国内旅游有望在出现爆发性增长。

此外,大数据低价股也在今日崛起,飞利信、蓝盾股份、易事特涨停,旋极信息、恒泰艾普等早盘集体跟涨。9月7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分别牵头制定的《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北京市关于打造数字贸易试验区的实施方案》《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设立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关于这个题材,昨日就已列出北京本地的创业板大数据概念。

最后,军工低价股再现涨停潮,通裕重工、天海防务、长方集团等集体涨停,超10股涨幅超10%。军工股今日涨得没有逻辑,目前未见消息面刺激。但是股价高了,大股东减持也不断。六天三板的天海防务晚间公告:两高管拟减持不超15.5万股。

对于后市,今日氮化镓概念依然是市场热点,而且蹭热点的也来了,如天箭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针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应用的技术,但股价冲高回落,追高就被套。晚间可立克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涉及氮化镓产品应用的元器件(变压器,电感等)。

目前氮化镓已走出几大龙头,资金扎堆,其他概念继续大涨的可能性大幅下降,新晋的概念股冲高回落的几率较高,特别是在指数不佳的情况下,尤其要注意。

指数方面,则需要关注夜间美股走势。若美元继续走强,指数短期难言乐观。

后市机会依然会集中在创业板方面,今日创业板以3548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早盘成交量直接超过主板。此外,低价妖股天山生物尾盘再次涨停,对创业板低价股的又一次强刺激。

机会方面

一、国务院原则同意《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促进商贸文旅服务提质升级。支持王府井步行街在营造国际化消费环境和优质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消费区域等方面先行先试。优化市内免税店布局,统筹协调在机场隔离区内为市内免税店设置离境提货点,落实免税店相关政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