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罗丽:舒言使用时间法术后还一切正常,时间公主的传音另有深意

2020-09-09 21:05:48 作者: 叶罗丽:舒言

在《精灵梦叶罗丽》这部动漫当中,本应该已经消失的罗丽公主,却因为舒言强行使用时间法术给救回来了。只是这样一来的话我们的舒言就会受到严重的时间惩罚,然而先前的担心似乎都是浮云,因为通过强行使用时间法术把罗丽公主给带回来之后,舒言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不仅身体没什么异样,其手上的时间手表也没有加速,要知道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手表,它可是直接记录着舒言的生命时间线。当舒言受到时间惩罚加速衰老的时候,他手上的手表也会跟着时间的加速流逝而增加很快,简单来说就是舒言的剩余时间越少,那么其表面上的运转速度就会越快。

但是此时的舒言已经使用了时间法术,并且对历史造成了改变,然而舒言并没受到时间的惩罚加速衰老。尽管舒言没有受到时间的惩罚而让大家感到高兴,但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合常理的表现,毕竟舒言的确已经违反了时间法则,私自改变时间线,把本该消失的罗丽公主给带回来。

然而正当大家都庆幸不仅罗丽公主回来了,就连舒言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正当大家都放心下来的时候,时间公主却向舒言传来这么一句话:历史可不是这么轻易就能改变的哦。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因为舒言改变了历史,所以时间公主对此做出了警告,但当我们回过头来细品的时候,却发现这句话另含深意。

历史不会这么轻易被改变,这听起来并不像是一句警告的话,而更像是对舒言的提醒。也就是说虽然舒言使用了时间法术,但实际上并没有对历史造成改变,所以舒言才不会受到惩罚,只是这样的描述也说不通,毕竟罗丽公主的确消失了,也的确是因为舒言使用了时间法术她才会再次归来的。

那么时间公主为何又说历史没那么轻易就被改变,莫非时间的倒流是允许的,或者说只能倒流过去几分钟之前的时间。而剧情当中我们看到了舒言仅仅是使用时间魔法倒流了3分钟的时间,或许这还是属于时间法术的可控制范围之内,所以并不会触发时间惩罚。

当然还有另一种意思,那就是罗丽公主其实并没有真正归来,此时的她不过是过去的罗丽公主,对于此时回来的罗丽公主其实时间是定格的,而真正的罗丽公主实际上却是已经随着曼多拉的法术而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