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23万航空里程积分被站姐盗用,或构成偷窃罪

2020-09-09 21:07:58 作者: 吴磊23万航

国民弟弟吴磊最近并不太平。先是传出团队因为《张公案》的番位问题得罪腾讯高层,当时正在播出的《穿越火线》官博宣传独缺吴磊,现在又因为粉丝之间的争端,爆出站姐从2017年开始盗用他的航空里程积分换取机票,不仅追私吴磊,还追了其他的同龄爱豆。

这件事情最开始是吴磊的两位站姐发生争执,其中一位站姐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查证了另一位站姐的盗用行为。


站姐是追星催生的职业之一,在明星上班路上到上班期间,站姐会拍摄明星的照片,开明星的图站,将照片放在网上获得流量,甚至出周边图册赚钱。由于要第一时间拍摄到明星,站姐往往会从黄牛那里购买明星的航班,行程,甚至做出私生行为,购买明星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由于女生居多,所以统称为“站姐”,当然,也有男性的代拍,“站哥”存在。

用明星的里程积分换机票追明星,只能说现在的追星族,真是越来越离谱了。对此,律师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冒用他人名义办理航空公司会员卡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的航空里程积分并出售,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