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枪王”沈梦可退伍!她还是浙江人 将去嘉兴圆她的“大学梦”

2020-09-10 17:50:57 作者: 00后“女枪

浙江卫视讯 沈梦可,一名又美又飒的00后女兵,因为力压男兵,勇夺“枪王”,火遍全网。最近,这位00后“女枪王”正式退伍,回到了家乡丽水缙云,圆她的大学梦。

上午,沈梦可带着资料来到缙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退役手续。沈梦可,是个标准的00后姑娘,原服役于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穿着军装的她,个子不高,身形却非常挺拔。

2018年11月初,沈梦可所在的旅成立狙击手集训队,零基础的她为了追求梦想,毅然报名参加。

退伍军人沈梦可说:“当时知道这次集训有女兵的名额,我就想我一定要去参加。因为女兵从来没有参加过狙击手集训,我想我一定要去挑战一下自己。”

想要从集训队80名狙击手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沈梦可跟男兵一样,背抗砖头,肩压沙袋,为了练习稳定性,别人顶半小时,她就顶一小时。

在最终的狙击手考核中,她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以总评第一晋级比武考核。

退伍军人沈梦可说:“这次集训高手很多,比我优秀的人也很多,但是我就抱着不管结果怎么样,过程最重要的心态,去参加的。这次集训也成为我军旅生涯最宝贵的经历。”

今年退伍时,她和战友相拥而泣。她说,两年的从军经历,不仅磨炼了她的意志,也为她走向未来的生活增添了信心。

退伍军人沈梦可说:“这次决定退伍,主要是想圆自己的大学梦,总感觉没有读过大学以后会有遗憾。我觉得有了这两年的当兵经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我都能做到最好。”

昨天,嘉兴学院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欢迎这名00后“女枪王”前来,圆大学梦。穿上戎装,她英姿飒爽。脱下戎装,她依旧斗志昂扬。祝福沈梦可,未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