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高楼有救了,烂尾近20年,如今将整体拍卖,估值52亿

2020-09-10 18:52:54 作者: 福建第一高楼

我们都知道,每个城市都有他的地标性建筑,除了那些有特殊意义或者是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建筑外,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也有很多是这个城市中最高的大楼。比如上海中心大厦、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天津117大厦等,这些都能算是当地的地标性建筑物。那么我们今天来说说福建目前最高的大楼——厦门国际中心。

厦门国际中心位于思明区鹭江道,与著名的5A级景区鼓浪屿隔海相望,总建筑面积约18.5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达到了339.88米,其中地上楼层有61层,地下楼层4层。和其他的商业大楼用途也差不多,是一个集单元式办公、超甲级写字楼、观光游览、高档会所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更是厦门百亿元“高、新、特”项目的重点项目,也是海西第一高楼。

要说这福建第一高楼的发展历程,那也是十分艰辛的,它的前身是厦门邮电大厦,它的设计建造规划早在1997年就通过了,后来,因为邮电分家了,厦门国际中心的项目就被划到了邮政系统,但是由于资金短缺,到2003年完成设计中的8层裙楼后,该项工程便搁浅了。从此之后,厦门国际中心不得不降低身段主动寻找“婆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7年过去了,2010年,可算是被福建永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南安籍老板李榕新以约20亿元的价格接盘,然后改名为厦门国际中心,但是截止到现在尚未完全完工。根据评估报告显示福建第一高楼的二期房地产、办公电子车辆及长期股权投资的市场价值约46亿元,宝嘉中心(2011P15地块)土地使用权价值、在建工程基础及前期费用的市场价值约5.99亿元,就光是这两个项目加起来的总估值达51.99亿元。

得知这座福建第一高楼要被拍卖了,引发了不少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他们表示这是个不可多夺的好机会,也意味着厦门国际中心可能会迎来新的命运转折点。作为厦门最早自发形成的CBD区域,拥有比其他区域更成熟的配套设施和地理优势,前途还是非常广阔的。当然了厦门这座城市也是名气超过省会福州的旅游城市,被誉为“中国人的海上花园”。鼓浪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观音山等旅游资源深受海内外游客的喜爱。那么你觉得有人接盘厦门国际中心后,它的命运会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