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分子宣布为维也纳袭击负责 背后原因是什么?

2020-11-03 16:29:48 作者: 圣战分子宣布

  据俄罗斯媒体3日最新报道,美国负责监控极端组织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圣战分子”已发布声明要为2日发生在维也纳的恐袭负责,称这是为了报复奥地利参与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圣战分子宣布为维也纳袭击负责

  根据SITE的说法,这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支持者们对事件的发生感到是“欣喜”,同时将肇事者描述为“狮子”,并宣称袭击维也纳是为了报复奥地利参与了美国牵头的打击IS联盟。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奥地利维也纳老城区犹太教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事件已造成两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维也纳警方称,目前一名袭击者被枪击,另外至少还有一名袭击者仍然在逃。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袭击者装备了“非常精良的自动武器”,且做了专业准备。他还表示,他已召集军队接管负责维也纳主要建筑物的安全,让警方集中力量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内政部长尼哈默则敦促民众待在家中,远离所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国政要发声谴责了这场袭击事件。

  以上就是【圣战分子宣布为维也纳袭击负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