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抢占尼泊尔土地?中方回应 汪文斌四称“纯属谣言”

2020-11-03 16:51:04 作者: 中国军队抢占

  11月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来自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提问称,尼泊尔官员称,中国已经在5个地区侵占了尼泊尔150多公顷的土地,同时中国还改变了作为边界的河流的流向,此前在水下被淹没的尼泊尔的土地也被中方吞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在回应中首先询问该记者道:“你说的是《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吗?”在得到该记者肯定的回复后,汪文斌指出:“我要说的是,有关报道完全是子虚乌有,纯属谣言。”

  该记者随即追问称:“中方能否提供有关的证据,来证明你刚才所说的这只是毫无根据的传闻?”汪文斌回应称,“既然这是一个谣言,恐怕有关报道的起草者应该首先证明,他们做出这样的报道有什么样的依据”。

  该记者继续追问:“我们是有证据的,我们是从尼泊尔官员那得知的这些‘中方侵占领土’的消息,所以我才来问中方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想建议你们做出这样的报道之前,应该事先要做负责任的核实,之后再做相关的报道。我可以再告诉你,这样的报道完全是谣言。”

  该记者最后一次追问称:“我们已经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交了问题单,希望得到他们的回复,但是他们没有回复我们。”

  汪文斌回应称:“我在这里可以给你一个准确的回复,那就是这样的报道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纯属谣言。”

  以上就是【中国军队抢占尼泊尔土地?中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