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六万人被咬伤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0-11-04 14:15:23 作者: 哈尔滨六万人

  近日,一则“哈尔滨六万人被咬伤”的消息在网上引关注。据悉,今年8月初,狗患再次升级,主城区社区医院狂犬疫苗相继告罄,市民纷纷到周边外县打狂犬疫苗。

  哪个小区没有狗?哪个遛狗牵了绳?哪个穿衣戴帽的“狗宝”装了嘴套?最近,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拷问。

  记者经过多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居民区养狗数量呈增多趋势,失控漏管问题严重,年初至今已有接近七万人注射狂犬疫苗,其中多数都是被狗咬伤。

  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初,狗患再次升级,主城区社区医院狂犬疫苗相继告罄,市民纷纷到周边外县打狂犬疫苗。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县区养宠物狗的人少,狂犬疫苗主要消耗量在市区,随着养狗的人增多,宠物市场、宠物医院、宠物殡葬等从业人员的增多,被狗咬伤的人也在剧增。哈市疾控中心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哈市共有14094人进行狂犬疫苗接种。3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截至目前,哈市狂犬疫苗使用量已经超过六万支,接近七万支,主因是被狗咬伤。

  记者从一些宠物医院了解到,有些狗主人,即便是带爱犬来治病、打疫苗,也没有拴绳戴嘴罩的习惯。对此警方明确表示,市民必须按规定给狗办“身份证”,这样才能杜绝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以及一户饲养多犬的违法行为;此外,涉及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非法进入公共场所、携乘公共汽车、违规进入公共绿地、外出不佩戴犬绳、不随身牵引、随意弃养等问题,可以随时举报;整治狗患的原则是“管狗先要管好养狗人”。

  以上就是【哈尔滨六万人被咬伤】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