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狂欢” 什么情况?为什么要“狂欢”??

2020-11-07 15:16:51 作者: 深圳楼市”狂

  【深圳楼市"狂欢"】日前,一则“深圳楼市"狂欢"”引发关注。据悉,由于新房成交创四年新高,某些购房者称被收65万“喝茶费”,深圳楼市开始“狂欢”。

  据了解,魔幻的深圳楼市交出了今年的“金九银十”成绩单——新房成交创新高,二手房市场三连降。与之相反,新房市场则在高供应量下被彻底点燃。10月成交4617套,9月4871套,分别创下了近4年“银十”和近7年“金九”成交新高。可见深圳“打新”热潮持续不减。

  随着楼市成交放量,“喝茶费”乱象重出江湖。到底该怎么办呢?

  1.“喝茶费”重现,65万元搞定千人摇热盘?

  天价“喝茶费”依然存在,购房者若想买到房子,需额外支付几十万元获取房源。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开盘时并未开放营销中心,也没有样板间,认筹金额高达130万元。即便如此,仍吸引了2200多人登记认筹,而在售的房源总共只有629套。

  然而,10月多个热门项目,包括同样“日光”的嘉富新禧·嘉富宝禧等项目也发布声明自证清白,辟谣了“喝茶费”的操作。

  2.新房火热,二手房惨淡

  新房市场方面,“银十”延续了“金九”的热度,共有13个新盘获预售,6个项目开盘,其中3个“日光”。10月的成交量为4617套,创下了近4年10月的成交新高。

  然而, 尽管深圳新房市场火爆,但东、西部区域分化依然明显。在深圳打新火爆、“日光盘”频现的西部光明区、宝安区,已经鲜有项目开盘靠中介刷屏打广告去货,即便无销售中心、无样板房、百万认筹金,依然“一房难求”。

  3.年底冲刺,供应量持续加大

  在冷淡的成交下,二手房均价反而一再上涨。据中原地产的统计,10月有72.0%的样本房源价格上涨,样本房源涨幅在5%~10%的占比最大,卖方呈现出强烈的观望态度和涨价预期。

  事实上,深圳“金九银十”住宅供应量为18815套,仅这两个月就占全年供新40%。与去年相比,上涨了19.5%,是深圳近5年来最高的新房供应量。

  以上就是【深圳楼市"狂欢"】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