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中美关系如何演变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1-08 11:02:39 作者: 大选后中美关

  【大选后中美关系如何演变】近日,一则“大选后中美关系如何演变”的消息引发关注。据美联社、CNN、BBC等主流媒体8日报道,拜登在赢下宾夕法尼亚州后,已获得胜选所需的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大选后中美关系如何演变?

  美国主流媒体,无论是左倾还是右倾,其实存在基本共识。一是选后美国社会依然面临着混乱和不确定性;二是中美关系再也难以回到从前。前者是美国的内伤,需要很长时间去疗治。后者则是美国面临的外部挑战,同样需要适当调整。

  很多分析都认为,若特朗普成功连任,中美关系会更加恶化,进入真正的“冷战"状态;相反拜登胜选,中美关系就会相对降温。这也是很多反华分子,拼命支持特朗普的关键原因。不过,最后即使是特朗普连任,中美关系也未必如预料的那般糟糕。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关系经过特朗普第一任期的考验,中国经受住了来自美国的压力测试。即使下任总统使出更多招数,中国也会从容不迫。

  不管如何,中国对中美关系的前景已经有了充分准备。中美关系日后未必有建设性的安排,如果最终走上"新冷战"的不归路,不论特朗普是否连任,“美国再次伟大"也会成为泡影。

  以上就是【大选后中美关系如何演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