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宫宣告第一皇位继承人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1-09 12:14:06 作者: 日本皇宫宣告

  【日本皇宫宣告第一皇位继承人】当地时间8日上午,日本皇宫举行“立皇嗣宣明仪式”,正式宣告现任天皇的弟弟秋筱宫文仁亲王为第一皇位继承人。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当天,日本天皇德仁正式向国内外宣布了秋筱宫文仁亲王为“皇嗣”的地位,而秋筱宫的长子悠仁则成为第二皇位继承人。日本皇族代表、首相菅义伟等数十人出席仪式。

  天皇当天表示:“根据皇室典范的规定,文仁亲王将作为皇嗣,并向国内外广泛宣示。”随后,身着皇太子装束“黄丹袍”的秋筱宫文仁亲王和妻子向天皇夫妇行礼致意,并承诺“会尽到自己的职责。”菅义伟也在随后发言并表示祝贺。仪式在约15分钟后结束。这是日本宪政史上,首次举行宣布天皇弟弟为皇位继承人的仪式。

  以上就是【日本皇宫宣告第一皇位继承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