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回应手术后喝葡萄糖水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11-11 11:09:33 作者: 医生回应手术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段医生手术后豪饮葡萄糖吊瓶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却引来部分网友质疑“这水谁付钱?”随后,该博主发布视频做出澄清。

  医生回应手术后喝葡萄糖水

  博主指出:第一,在手术区只有葡萄糖和生理盐水,如果说我们做手术时口渴,喝葡萄糖水是最合适的;第二,医生喝葡萄糖水,这个成本是不会计算到病人身上的,算的是科室成本;第三,手术室的葡萄糖水有三种浓度,分别是5%、10%和50%,浓度越高,味道也就越甜,自己当天喝的是5%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补充水分,补充能量倒是次要的。

  据了解,发布视频的博主是陕西西安某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郑涛。11月10日,郑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当天,自己在做一台脑干出血的手术,做了四个多小时,凌晨4点刚下手术台,由于手术途中不能喝水,“刚下手术的感觉还可以,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是很快就会感到非常口渴、饥饿,还有疲惫,但是口渴是主要的”,嗓子都快冒烟了,就直接喝了一瓶含量5%的葡萄糖水。郑涛解释,这瓶水是算进科室成本里,手术中算进病人的费用是需要开具处方的。

  以上就是【医生回应手术后喝葡萄糖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