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 搞事?外交部给出回应!

2020-11-12 17:27:40 作者: 拜登:钓鱼岛

  12日,#拜登: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引发关注。据日媒报道,在今日首相菅义伟与拜登的通话中,拜登明确表示,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

  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及第三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延伸阅读:《日美安保条约》

  日美安全保障条约,是1951年9月8日日本与美国在旧金山美国陆军第六军司令部签订的军事同盟条约,此条约不仅构成规定日本从属美国的法律依据,而且使美国可以在日本几乎无限制地设立、扩大和使用军事基地。

  2012年11月29日美国参议院全体会议决定,在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增加一个附加条款,明确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的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

  以上就是【拜登: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