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拜登上任后清算特朗普“秋后算账”可还行?

2020-11-19 17:30:17 作者: 美议员要求拜

  美议员要求拜登上任后清算特朗普

  【美议员要求拜登上任后清算特朗普】近日,一则“美议员要求拜登上任后清算特朗普”消息引关注。拜登还没正式坐上美国总统宝座,民主党内就有议员对特朗普发出此讯息:“2021年清算特朗普政府!”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1月18日报道,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监督小组主席比尔·帕斯科雷尔(Bill Pascrell)于17日发表了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抨击特朗普犯下“叛国罪”,呼吁美司法部在拜登上台后“彻查特朗普政府的罪行”。

  尽管有不少民主党人支持起诉特朗普,但拜登本人对此的态度并不那么强硬。他此前只表示,会让美国司法部自行决定要不要起诉。美媒也以“重磅政治炸弹”来形容“清算特朗普”的主张:美国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前总统因“犯罪”遭新政府起诉的案例。

  尽管从特朗普上任以来,民主党一直批评特朗普集团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但《国会山报》指出,帕斯科雷尔的言论,仍是拜登宣布胜选以来民主党人态度最为强硬的声明之一。

  “特朗普危害国家安全、让民众的家庭破碎,他破坏人口普查、以权谋私,还攻击选举、试图扼杀民主。”帕斯科雷尔批评称,“众议院弹劾他是明智之举。他背叛了美国,没有做好治理和保护美国的职责,如果他还有一丝尊严,那他今天就该辞职。”

  帕斯科雷尔斥责特朗普及其幕僚“对美国犯下无数罪行”,声称特朗普一直没有被追究“金融和政治不法行为的责任”,这是“导致特朗普成功犯下更多罪行的原因”。他据此要求“清算”特朗普。

  目前,拜登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会起诉特朗普。

  以上就是【美议员要求拜登上任后清算特朗普】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