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还是只论武力,十强之后,文鸯称雄

2020-09-26 14:09:13 作者: 这一次,我们

相信大家对三国二十四名将都非常熟悉了,对于这个排名榜,认同的有,提出异议的也不少。不过至少可以明确一点,那就是这个榜单不是单纯以武力来衡量,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张绣:评书上都称他为枪神,说他是赵云和张任的大师兄,枪法极其出众,可是在演义里他几乎就是个龙套,没见他和谁打过,实在不明白张绣何以能位居其中?

上一次给三国武力最强的前十名排了个名次,第一到第十分别是吕布,马超,赵云,颜良,张飞,关羽,典韦,黄忠,文丑,许褚。今天继续排第十一名到第二十名,当然前提还是三国演义的事例和数据,也还是只论武力,不论其他。

第十一名 文鸯

事实上第一次排名就有点纠结,想把文鸯列入前十的,但是前三国的猛人实在太多难以取舍。这一次从第十一名开始排的话,舍文鸯其谁?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前表吕布,后表马超”,其实也可以这么说”前三国吕布,后三国文鸯“。后三国时代,在前三国的猛将一个个的老去和死去之后,实在找不出还有谁可以与文鸯匹敌,可以这么说”十强之后,文鸯称雄“。

看一看文鸯有多猛:数次冲杀司马师大营,从晚上一直打到天明,也就是说打了一个晚上,然后碰上邓艾,说是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明显是邓艾差了文鸯很多;随后文鸯单骑突围,这时也没见邓艾追上来,尾随的百余魏将还被他几次返回杀了不少人,然后文鸯才从容离去。说实话这个比起赵云七进七出也逊色不了多少了吧。

第十二名 庞德

一百余合平关羽,能得到关羽一声称赞”庞德刀法惯熟,真吾敌手“的实属罕见,骄傲的关羽何曾称赞过他人的武艺?也许有人会说那时关羽已经五十多岁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庞德当时的年纪也不小了:庞德是西凉军中老人,原是马腾部下,具体年龄多少不清楚,但肯定比马超大,马超当时也已经是43岁了,如此看来庞德应该也是50岁左右。所以说他和关羽大战一百余合算是相当骁勇了。

第十三名 孙策

小霸王孙策,江东武力第一,虽然说他和太史慈100回合打平,但实际上应该是稍占上风的。可惜孙策死得早了点,缺少了和曹操手下大将交手的机会,要不然江东诸将的武力也不会被说成”东吴大将武力上限是张辽“。

第十四名 太史慈

同样也是死得早了点,七八十回合战平张辽,从他主动脱离战斗来看,他的武力应该比张辽要强一点。(毕竟张辽偌大的名声靠的不是武力)。

第十五名 曹彰

三合败刘封,以此来衡量,他的武力应该高过徐晃,因为徐晃和刘封打过不止一次,具体多少回合没说,但绝对不止三个回合。

第十六名 徐晃

曹操麾下诸将,除了典韦许褚和庞德曹彰,接下来就要算徐晃了。他和许褚50回合打平是实打实的,以许褚200余合平马超,张郃20回合不敌马超,张辽50回合平张郃来做比较,徐晃武力显然强过张辽和张郃。

第十七名 夏侯惇

夏侯惇的实际武力不好估算,他和吕布打过,和关羽也打过,和张辽也打过没分出胜负,不过夏侯惇能击败高顺,考虑到高顺和张辽齐名,两人武力估计不相上下,这样看来,似乎夏侯惇武力比张辽要强一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