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名将无数,但其中有几个死得实在窝囊,让人唏嘘

2020-09-26 23:47:26 作者: 中国历史上名

中国历史既是一部战争史,同是也是一部英雄史诗,乱世出英雄,秦始皇统一了华夏,建立了大一统的中国,封建制度在中国传承了两千多年,在这两千多年中,基本每过300年左右就会有朝代更替,而朝代更替就会战乱不息,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站出来荡平乱世,带领华夏民族走向一统的和平,建立起一个个强大的帝国,而这其中就需要无数的名将辅佐,但是有的名将一生战绩辉煌,但是最后的结局却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第一位自然是张飞,张飞大家应该不陌生,他是三国时期刘备手下的猛将,同是也是桃园三结义里面的三弟,当年他率二十骑兵就吓退曹军,他的勇猛让人印象深刻,但从个人来说他非常讲义气,同是也爱惜英雄,比如有一次抓到了严颜,虽然严颜态度很差,张飞没有怪他,敬重他为人将他收为将领,张飞虽然对英雄美人挺好的,但是对于手下的底层士兵却不是那么回事,经常体罚,鞭打士兵,觉得他们就是一群猪狗一样的东西,想要找他老张复仇,那就是笑话,果然后来他给他的末将下了个艰难的任务,别人想辩驳竟被他捆起来打了一顿,反正任务完不成也是死,最终两个末将合计在他喝醉酒的时候把他杀死,拿去东吴邀功去了,只能说张飞一生纵横沙场,最终死在两个士兵手里,让人叹息!

第二个是薛仁贵,按窝囊来算,他认第二估计没人敢认第一,薛仁贵是唐朝的猛将,可以说是勇猛无比,曾经单枪匹马闯入敌营就老大,而且将敌将的头颅挂马鞍上回来,让所有人都傻眼了,他也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白袍战将之一,这白袍可不是谁都敢随便穿的,又一次他当前锋进攻高丽,一身白袍来回冲杀,高丽士兵吓得连连后退,太宗看了高兴的手舞足蹈,感叹: “不喜得辽东,喜得虎将。”太宗死后,高宗重用薛仁贵,多次击败高丽,后来赶到天山与回纥九姓十万大军对峙,他只选十个骁勇善战的骑士迎敌,他拉开弓连射三箭,三个大将应声落地,其余人慑于他的威力全部请降。他一生功勋显赫,或许也是杀人太多,最后竟然被人设计,被自己的儿子误射身亡,算不是死的最窝囊的一个。

第三个是韩信,“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这句话大家应该不陌生,这样说明韩信军事指挥能力超凡,多少人他都能指挥自如,韩信期初是投入到项羽麾下,可惜项羽有点看不起韩信,最终在萧何的推荐下来到了刘邦帐下,他的才能得到了刘邦认可,可以说没有韩信就没有大汉天下,、韩信也没有辜负刘邦,定三秦败项羽,最终帮助刘邦一统天下,但是让人惋惜的是,天下太平了,韩信一代名将却死在了一个老女人手里,徒留一声叹息!

第四个是秦琼,也就是秦叔宝,隋朝末年的时候他曾经投归隋将张须陀,张须陀与其他义军交战时兵力不足,力战不敌,就在要战败的时候秦琼出现了,他一声大吼率领上千人偷袭敌营,结果敌军败了,这让秦琼的强悍勇猛传遍天下,后来投靠了瓦岗寨李密,李密失败后投靠王世充,王世充也不是个明主,辗转投降了李世民帐下,最终助李唐平定了天下,在玄武门政变中也立下了大功,李世民也给他加官进爵,封为翼国公。本来下半辈子好好享福就是了,可他七十岁的时候偏偏好胜,与尉迟恭比赛举千斤石狮子,结果吐血倒地而死。

第五个就是李牧,他可是春秋战国时期不可忽视的名将,当时赵国受到匈奴的威胁,所以赵武灵王学习匈奴建立自己的骑兵,但是还是没法和匈奴比,李牧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让汉人有了战胜匈奴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其实李牧与匈奴真正的交战也就一次,但是将孙子兵法发挥到了极致,李牧先连败五次,丢弃辎重无数,把匈奴从草原引到长城外围, 匈奴以为汉人弱,所以晚上该睡觉睡觉,没任何戒备,李牧趁他们松懈夜袭大营,将匈奴人在睡梦中杀死。李牧用重装战车包围营地出口,在那些匈奴人穿衣服准备跑路的时候,蝗虫一般的箭矢蜂拥而至,杀得匈奴主力全军覆没,但是后期他知道了赵王想杀他,于是单骑逃跑,可惜还是被士兵杀死,也算是死的很窝囊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