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果郡王临死前,甄嬛为何要去更衣?

2020-09-11 01:06:02 作者: 《甄嬛传》果

《甄嬛传》中皇上的多疑,在诸多细节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自甄嬛重新回宫中,皇上的内心的确是欢喜的,可甄嬛与果郡王有私的流言一直都没有停歇过。果郡王的小像掉落,虽然浣碧以自身的名义,为甄嬛遮盖过去,可皇上又怎么可能丝毫不加怀疑。于是,和亲一事,成为皇上试探果郡王和甄嬛真实关系的计谋。果不其然,果郡王未听从皇上命令,自作主张去拯救甄嬛,那一封封的家书则更为两人关系密切提供了证据。

皇上不愿意自己背负上诛杀兄弟的名声,也为了试探甄嬛内心是否对果郡王有情,于是将毒药交给甄嬛的手中,让甄嬛去解决果郡王。那么为何在果郡王临死之前,甄嬛要去更衣呢?

其一,拖延时间,为果郡王生存赢得一线生机。

甄嬛在自己心爱男人临死之前,居然想要先去更衣,这个行为看似莫名其妙,可背后有着极深的谋略。在当年甄嬛与果郡王凌云峰相厮相守的时候,两人曾约定好,在甄嬛服用完假死药后,共赴江湖,永永远远的在一起。可惜,一切想象都不及命运作怪,甄嬛到底回到了皇宫之中,而那颗假死药则保全下来。

当皇上让甄嬛为果郡王下毒之时,她的第一反应,或许就是这假死药。使用此药,不仅可以让皇上不再猜测果郡王和甄嬛之间的关系,而且果郡王也可以保全性命。可皇上想要果郡王死的心思已经非常赤裸了,他拒绝了甄嬛更衣的请求,让甄嬛没有机会将药调换。

本来,甄嬛是准备为果郡王和自己的爱情,献出生命的。可果郡王发现了端倪,选择喝下了放有毒药的酒。最终甄嬛被保全了,可她也失去了自己这辈子最爱的男人。如果当时皇上允许甄嬛更衣,那么一切或许都将变成另一副模样。

甄嬛以更衣为借口,是在为果郡王寻求生的机会,只要她能够重回碎玉轩,即便不使用假死药,甄嬛也可将消息传递给身边的人,好让事情传出去,设法使用计谋保全果郡王。

可皇上能够坐上帝位多年,又怎么是简单的人物,在他为甄嬛准备好毒酒前,早就将甄嬛的贴身宫女槿汐,以及太监总管苏培盛调离。

在皇上拒绝甄嬛更衣后,甄嬛是真正无计可施,她与果郡王必定要有一人喝掉这杯毒酒,另外一个人才能够安然无恙的存活。当时情况紧急,只要皇上能够给甄嬛周旋的时间,她就一定可以想出办法营救果郡王。

可皇上却并不愿意给甄嬛这个机会,只想要借此机会看破甄嬛的心。这一计谋,之于皇上来说,是两赢,如果果郡王死亡,那么一向威胁皇上统治的王爷去世,甄嬛与果郡王两人之间并无任何私情。

若甄嬛去世,那么足以证明宫中的流言蜚语,其实有迹可循,能够让一个女人为之付出生命的男人,他的身份可想而知。皇上得知这一事情后,或许会难过,但长痛不如短痛,现在看破甄嬛的真实面目,总比最后被算计气死在龙床之上更好。

其二,想要用最为漂亮的一面,去见果郡王。

甄嬛与果郡王,这次相见,是两人生命中最后的欢愉时光。甄嬛听到皇上让自己给果郡王递毒酒,便心知此事已在无逆转的可能。甄嬛对果郡王,心中是既爱慕又亏欠。珍惜又怀念于两人曾经的相守时光,可又亏欠于自己背叛了昔日的约定。

当这生死一刻的选择中,甄嬛将生的机会留给了果郡王。她心知,只要自己死去,那么皇上便没有理由处理果郡王,果郡王军功在身,自然而然会安然无恙。

抱着必死之心的甄嬛,想要将一生中最漂亮的模样,让果郡王记得,于是请求皇上让她先去更衣。

女子总是想要在情郎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形象,甄嬛想要更衣的选择也是再正常不过。无论甄嬛与果郡王结局如何,最后的时光都是幸福又珍贵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