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谁杀的名将最多?并不是吕布,也不是关羽,而是他

2020-09-27 08:44:30 作者: 三国谁杀的名

在三国时期有非常多的英雄人物,这些英雄人物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他们都背负着不同的使命,为自己的国家完成任务,大多数都侠肝义胆,拥有着非常厉害的本领,为什么很多男生都喜欢读三国?可能是觉得三国是热血的,向上的吧!

我们也知道三国是一个比较混乱的时期,里面很多英雄人物,其实是属于不同的国家,如果说把这些英雄人物聚集在一起,那肯定是无敌的。但就如同一山不容二虎,因为出生地的限制,国家的发展势必会发生战争,对于这些英雄人物来说这就是他们成为对手的原因。

我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三国里面的英雄人物,比如说关羽、吕布、张飞等等,那么大家都了解他们吗?都知道他们的排名是怎样的吗?我们也知道很多后人都会把之前的英雄人物进行排名,从不同的方面,相貌,武功,权力等等。

而今天想介绍的排名,就是三国中这些英雄人物杀的名将数量,那么大家知道在这些英雄人物里面,谁杀掉的名将最多吗?可能有人会说是吕布,因为吕布曾经以一己之力与刘备关羽张飞三个人打成平手,但是事实是怎样的呢?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

其实在历史中杀名将最多的人不是吕布,也不是关羽,而是他,他就是同为五虎上将的马超。可能在后人的眼里,马超并不像赵云等人那么厉害,有人说他有勇无谋,当然他被这样评价也是因为他在很多次战争中都差点因为失误而丢掉了性命。

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他身上的功夫确实是很厉害的,要知道当初曹操看中了他身上的本领,多次想要让其成为自己的部下,马超都没有同意,后来和曹操成为了敌人,马超曾经被曹操离间,受到重创。但是在后来的战役中,马超也打的曹操割袍才得以逃脱并保留性命。

因为本身曹操就知道马超的才能,马超又没有归降自己,所以马超一直都是曹操的心腹大患,再后来马超投降刘备之后,曹操也是非常的忌惮马超,可能是因为当时马超差点杀死了曹操,所以曹操在之后的战争中一点也不敢看轻他。在历史中马超这个人物一生不算特别顺利,他打仗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顺心。

但是他在战争中杀掉的人都是名将,杨谟,王方,梁兴,马玩,李通,李蒙等人都是死在马超的枪下,据历史记载马超杀的名将共七人,在历史中这个数量在同样的英雄人物之间排在第一位,在他杀的将军中,最厉害的一个人就是曹操手下的一员大将李通。

李通可是曹操身边的大将,非常得曹操的重用,但是在马超与李通对阵时,李通是被马超一枪挑于马下,要知道当时马超带兵过去的时候,李通可是不甘示弱,立马就站出来对战,但是没想到却落这么个结果。在历史中我们所知道的还有非常多的将军,吕布,关羽,赵云等人,他们在历史中也是非常出名,非常厉害。

关羽也曾和马超同属为五虎上将,但是在斩杀名将这一方面,他们确实不如马超,马超杀了七位名将,也是凭借这个数量排在这个排行榜的首位。但是说句实话,其实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断定三国演义中,到底谁最厉害。因为本来在三国演义中这些将军他们都是不分伯仲的,他们的厉害程度也不一样,擅长的方面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如果我们从不同的方面来看的话,也是没有办法去判断的。不过抛弃这些外在因素,单单的从数目上来进行区分的话,马超是排在三国演义中斩杀名将数目的榜首,像吕布,赵云,这样的人物,虽然说他们也干过很多大事,杀了很多人,也非常的厉害,但是在杀名将的数量上,马超确实占优势,他们确实也不如马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