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这个小山村风景如画,还与李世民的一段感情有关

2020-09-11 01:06:49 作者: 辉县这个小山

在辉县西北50多公里,海拔1100米的南太行红岩绝壁上,有一个古朴幽静的千年小山村,和城市的繁华与喧闹相比,它 幽静且简单,这个村子就是罗姐寨。一起来看:

有一种说法称,在隋朝最后的几年,罗艺父子随同李渊父子南征北战。李渊的儿子李世民和罗艺的儿子罗成,二人的友情在征战中一日益加深。一天,李世民在罗府遇到了罗家的千金罗桂香。他们在看到对方的时候,双方一见倾心,便悄悄私定终身。此后,李世民登上了王位,却忘了过去的这位老情人,罗桂香一怒之下便 召集士兵,来到太行山深处,在豫晋交界的官道旁安营扎寨。

她掠夺富人,帮助穷人,与朝廷的官权进行竞争。她在 山下修建一佛殿,号照龙庵。 李世民得知消息后,后悔不已,深感愧对罗桂香,便筹措了大量资金,帮助修建照龙庵。 据说还有罗桂香丈夫建立的南营、北营、照龙庵等。 往南可达郭亮、南坪、王莽岭、九莲山,往北可达黑风洞、秋沟、齐王寨及壶关林州大峡谷。 罗姐寨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分布着数千石屋、一线田、隋唐古道、罗姐寨、照龙庵大佛殿等自然人文景观。

罗姐寨自古就是军事战略家的战场。是太行山八路军的主要基地。村里的司风梧与《平原游击队》中的李向阳原型郭兴老将军并肩抗日,被称为抗日英雄。另外,作为晋商古道的土匪聚集地,流传着很多丢失财宝的传说,至今仍有人在此寻找。

当然,罗姐寨最美的还是风景,而风景最美的季节就是秋天。 经过春夏的酝酿,太行山在色彩鲜艳上下足了功夫。 如果你想寻找梦想,度过一个愉快的秋天,那就前往罗姐寨吧! 松树的绿、杨树的金黄、山鸡羽毛的鲜红……全都浓缩在了南太行深处的这个小山村。罗姐寨的秋 ,将世界上所有的颜色都汇聚在了一起。

石墙青瓦,土院柴门,地形偏僻,道路艰险, 烟雾缭绕 ,罗姐寨完全保留了古村落的简朴和自然。至今,村民们依然保留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古老生活方式。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那不妨来迈步上山,南太行深处的这座古老小山村,正在用它的淳朴和静谧,在静候着一批又一批的“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