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鲜为人知的禽兽行为,被唐朝一囚犯曝光,就写在一首诗中

2020-09-27 19:34:02 作者: 武则天鲜为人

在古代封建社会,皇帝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是所有人心中的天子。所以很多人对着这至高无上的权力非常向往,希望自己也能走到皇帝这个位置上。于是他们就会想方设法为一步步登上皇帝这个位置。当他们当上皇帝之后,就会将自己的罪行掩盖住,甚至对于知道这些罪行的人也会受到一定折磨。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不用想,肯定是用了一些手段才当上的皇帝。那她究竟使用了哪些手段呢?当时唐朝有一个囚犯用一首诗来揭发了武则天的罪行。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大家都知道,武则天是李世民的妃子,当时武则天在皇宫中并没有什么地位,但是就算是这样,也阻挡不了她有着很大的野心。刚开始的时候武则天因为在宫中没有受到什么恩宠,自然也是没有什么靠山的,所以后宫中很多妃子都没有注意到她。武则天就是借着这样的机会,想方设法的接近唐高宗,因为长得好看,唐高宗很快就注意到了她。这时候后宫中的妃子们才知道原来武则天是这样一个狠角色。最后武则天用来一些手段和心机,打败了他在后宫中最大的对手皇后和淑妃。武则天就这样一步步地当上了皇后。

而武则天并不满足于皇后这个位置,甚至在拥有权力之后更加想要更多的权力。所以他就对皇上这个位置非常向往。而她当上皇帝最大的阻碍就是唐高宗的那几个儿子们。不过这其中有四个是她的亲身骨肉,所以她就决定先对另外几个下手,除了一个很早就去世的皇子之外,剩下的几个都被武则天设计害死了。在解决掉那几个皇子之后,就只剩下了自己的亲生骨肉了,而武则天真的是为了当上皇帝不择手段,开始对自己的儿子下手了,他害死了已经当上的太子的李弘,在李弘死后,李贤就接任太子之位了,而武则天又设计陷害他,最后李贤被发配到了巴州。

而李贤在被发配到巴州的途中,感慨起了自己的人生,于是通过自己的经历写下了一首诗,这首诗也间接讽刺了武则天所做的一切。这首诗并没有很长,但是诗中也是利用了种瓜的故事,侧面写出了武则天的手段有多狠毒。俗话说的好虎毒都不食子。武则天不仅没有尽到一位母亲该有的责任,反而为了成全自己的野心,不惜对自己的亲身骨肉下手,这是有多狠心啊!

这首诗写完没多长时间,李贤就自尽了。为此不少人都纷纷猜测,武则天除掉李贤是不想让这首诗被更多的人知道,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当时这首诗早就已经在民间流传了起来。而那些老百姓们在听到这首诗之后,也是知道了皇宫里面为了争夺权利原来可以这样六亲不认,所以很多人对武则天的印象都大打折扣。而武则天在接连害死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之后,内心可能有些许不忍,所以并没有对剩下的两个儿子动手,只是想办法打压、囚禁了他们。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李贤的那首诗,武则天害怕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诟病,所以才放过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