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秦始皇陵是完好无损还是只剩空壳子? 一个证据揭露了真像

2020-09-28 07:36:05 作者: 目前秦始皇陵

修建陵墓最早的时期便要追溯到战国时期了,古人们选择墓地的时候通常都是山水相伴,日月同辉的环境来安置死者,还说这样的话就会造福后代,虽然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从何而来,但是秦始皇的陵墓就选择了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秦始皇嬴政生前,就已经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了,不仅规模庞大,劳动人数也是当时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历时三十九年的时间,才把这座完美无缺的地下皇宫建造完毕。

有人说秦始皇死后没多久,项羽就冲进了关中,还诛杀了已经投降的秦王子婴,不仅火烧阿房宫,还跑到秦始皇陵,挖开了埋葬秦始皇的陵墓,将里面的陪葬品搬了出来,据说三十万的士兵搬了一个月,也没有将秦始皇的宝贝搬完。最后项羽便将这没有搬走的宝贝们,一把火就给烧了。

项羽撤离之后,关东的盗匪也关顾了这里,获取了大量的铜,还说一个放羊的牧童经过这里的时候,他的羊不小心落入了这墓穴之中,为了找羊,他举着火把走了进去,一不小心就发生了火灾,大火烧了整整三个多月,秦始皇陵再次遭受大火侵蚀。

后来刘邦成为了天下之主后,为了赢得民心,便派人世代守护这座秦始皇陵墓。后来宋太祖也对这座陵墓进行了修整,尽管陵墓里面的东西再多,地下宫再坚固,也受不了如此众多的破坏。那么地下宫是否真的被盗了呢?

如今考古学家给出了答案,他们在挖掘秦始皇陵的时候,经历了重重阻碍,才让这座皇陵重见天日,但是说来也奇怪,如果秦始皇陵真如世人所说的那样遭到了破坏,那这出土的文物为何会这么多,如果经受了大火无情地烧毁,那为什么在挖掘的时候,为什么会经历重重阻挠。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秦始皇陵并没有遭到人为的破坏跟大火的摧残,虽然在陵墓之外有一个盗洞,但是这盗洞并未延伸到陵墓之中,或许盗墓贼不敢再挖了吧,毕竟整个陵墓是被水银包裹在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