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上将谁最厉害?诸葛亮早在定军山之战时就说出来了!

2020-09-28 07:38:29 作者: 蜀汉五虎上将

三国这段历史为我们留下了诸多的优秀人物,许多人对三国这段历史都是十分向往的,尤其是对其中的五虎上将,五子良将以及十二虎臣都是十分的敬佩。这些名将分别撑起了蜀汉,孙吴以及曹魏。在三国这种乱世之中,想要立足的根本,肯定会有武力的支持,而这些名将便是这三个国家的资本。有许多人认为蜀汉才是正统,毕竟是刘氏后人,所以许多人对蜀汉的关注也是比较多的,尤其是对五虎上将的关注更是比较多,那么有许多人问在五虎上将之中,究竟谁的实力才可以排在第一?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首先,关羽。许多人都觉着关羽才应该排在第一,确实,关羽的战争数量是比较多的,在三国时期,蜀汉的所有著名的仗,几乎全是有关羽带领的,而曹操对关羽也是十分的忌惮的,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吕布可以与关羽匹敌,这也就说明了关羽在五虎上将中绝对是武力值第一的存在。如果说单单是从武功高低来看,那么在五虎上将之中关羽的一把大刀,可以说是横扫其他四位。

其次,马超,黄忠,赵云,张飞是一种什么样的水平?其实在《三国演义》中多次提到,马超,黄忠,赵云以及张飞的实力是差了关羽一个档次的,因为在《三国演义》中有这样的情节,那就是诸葛亮觉得他们四人的实力是在关羽之下的。当时在定军山之战中,诸葛亮也是侧面说出了他们的实力,以言语刺激黄忠,觉得黄忠并不如关羽。所以在诸葛亮的心里,关羽是排在首位的,而马超,黄忠,赵云以及张飞的实力是在关羽之下。

最后,综合实力不相上下。在五虎上将之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位,而许多人异议最大的便是赵云,因为赵云只是负责刘备妻儿的安危而已,许多人都觉着就是因为赵云实力不足,才会被派去负责这一问题,但是,事实是正好相反的,刘备妻儿的性命是十分重要的,只能说刘备是十分信任赵云的实力,所以才会将此任务派给赵云。并且五虎上将之中,他们所使用的兵器都是不同的,他们所擅长的也是不同,张飞所擅长的是蛮力,关羽所擅长的是大刀,黄忠擅长的是箭,而赵云擅长的是枪。从这一点来看,他们并没有什么可比性,而能够变成为五虎上将,只能说明他们的综合实力也是不相上下的。

所以在五虎上将之中,若是论武力值,那么关羽肯定是排在首位的,但是如果论综合实力,那么五虎上将肯定是不相上下的存在,否则也不会由此并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