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隋炀帝朝会风云骤变,杀了十三个大臣,他为何如此暴怒?

2020-09-11 08:44:39 作者: 小说:隋炀帝

“在这等着……”到了传说中的金銮殿门口,内官匆匆进入后殿,向炀帝打小报告去了。

豪小二毕恭毕敬,难得一听隋炀帝朝会,耳朵竖起!

豪不顺躲在系统修炼室内,心思急转,对待炀帝,必须十二万分的恭敬。

此人好大喜功,尤其爱面子。

大殿内, “肃静……”内官沉喝,一时之间,落针可闻。

过了数息,隋炀帝,“哈哈……爱卿有心了。”

话音刚落,宇文伤跳了出来,“陛下文德武功,威震四海,此次远征高句丽,标榜千秋。”

“……”

“宇文伤不才,也凑了一万担粮草。”

一番高谈阔论,先把隋炀帝夸到天上,紧接着,宇文伤也捐了一万担粮草。

反正,李渊珠玉在前,要恨,你们都去恨他吧。

果然,隋炀帝更开心了,李阀、宇文阀都作了表率,眼看远征大计尘埃落定。

“陛下,臣有异议!”

可惜,愿望是美好的,终有硬骨头,非与他对着干。

车骑将军卫同师,“去岁杨玄恕虽败,但残部一直未清。”

“瓦岗寨虽未大举进犯,但狼子野心……”

“长白山王薄……”

隋朝内忧外患,卫同师列举了一堆,隋炀帝脸色越来越差。

在他看来,这些都不足为患,瓦岗寨虽发展迅猛,但已被靠山王杨林压得抬不起头。

杨玄恕去年被打败,四处逃窜,不足为虑。

长白山王薄,更是笑话,躲在深山老林里呢。

“臣附议……”中镇将曹平抚出列,“去年大旱,关中粮草紧缺,须从岭南调粮。”

“如此大规模远征,殊为不智,请陛下三思!”

尚书右丞出列,“陛下,去岁过冬至今,未曾下雪,乃是不详之兆。”

“一旦大旱来临,灾民遍地,实不宜用兵。”

一个个地跳了出来,群情激愤。

豪不顺在大殿之外,听得滋滋有味,不会又要砍头吧?

郡县公杨佑保出列,“陛下,师出有名,方为王道。”

“闭嘴!”炀帝终于惹不住怒斥,双眼死死盯着杨佑保,难怪这些人的胆子肥了,原来背后有他撑腰。

郡县公从一品,最重要的是,二人同宗同姓。

隋炀帝为了坐稳宝座,当年杀了众多杨氏子侄,杨佑保垂垂老矣,才没被算账。

“杨佑保,你说朕‘师出无名,不配为君’吗?”

所有人色变,大呼不妙……

果然,隋炀帝怒喝,“来人,将一干逆臣贼子拿下。”他有了决定,趁机灭掉不听话的。

杨佑保大怒,短短几年,多少宗亲惨死?

“杨广,你好大喜功,暴戾成性,不得好死。”积压了多年的怨气,无处发泄。

“杨广,你不得好死。”眼看死劫难逃,车骑将军卫同师等,同样破口大骂。

隋炀帝将宝座前的一干东西全砸了,咆哮连连,“杀,给朕杀了他!”

杨佑保等人被押出了大殿,御林军统领,司马德戡亲自执行,连送往菜市口都省了。

豪不顺正在数人头,一个,两个……共十三个。

炀帝真够凶残,连头发半白的老头都不放过,实在太狠了。

“谁还有异议?”隋炀帝怒气难消。

最近几年,已经很少被人指着鼻子骂,一向好面子的他,早已到了失控的边缘。

写两章朝会的,不喜欢的可以提意见,以后我就不写了。此书只走搞笑路线,偶有这种章节,也只是为了润色。如果书友提意见,我尽量改,前提是不能坏了搞笑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