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比襄阳荆州还富有,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2020-09-29 23:46:13 作者: 它被誉为“世

湖北省是中国中部地区影响力较大的中枢大省,也是中西部地区发展水平较高的省份之一,湖北地处全国中心地带,长江贯穿全境,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许多湖北城市成为影响力强大的枢纽中心,随着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建立,以武汉为核心的湖北城市迎来了更为重要的发展机遇,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城市是湖北省重要的省域副中心,同时也是潜力巨大的地级城市,是被称为“世界水电之都”的宜昌市。

位于湖北省西南部,是三峡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中东部通往大西南的门户城市,地图上,南接湖南省,西接恩施州,北接同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襄阳,东接荆州和荆门,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宜昌凭借其良好的地理条件一跃成为重要的枢纽城市,三峡机场的旅客运输量也在逐年增加。

2018年,宜昌市实现生产总值4046亿元,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在全省排名第三,仅次于武汉、襄阳,在中部非省会城市排名第三,仅次于洛阳、襄阳,宜昌经济规模高,各方面发展指标居同类城市前列,另外,宜昌人均GDP接近10万元,为9.83万美元,居全省第2位,低于武汉,但高于襄阳、荆州、黄冈等上游城市,目前,宜昌常住人口416万多人,其中市辖区人口100万,中心城区规模较大,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宜昌未来城市人口将进一步增加。

与襄阳、武汉、荆州等城市相比,宜昌的古代知名度并不高,但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宜昌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建制史的古老城市,在古代,宜昌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夷陵,如果大家有幸去宜昌旅游,就会发现宜昌境内有很多历史遗迹,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水库也在宜昌境内,宜昌的旅游资源更加丰富,未来宜昌具有多方面的发展优势,作为武汉和重庆以及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的连接节点中心,宜昌必将跃升为重要的现代化枢纽城市。

大家对这个城市有什么样的了解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