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途中,为何孙悟空总被唐僧赶走?

2020-09-30 07:34:42 作者: 取经途中,为

在取经的时候,孙悟空是成为唐僧的第一个徒弟,在取经的路上,大部分的妖怪,都是孙悟空解决的。可以说,如果没有孙悟空的一路保护,唐僧是不可能走到西天的。很可能在路上,早就被妖怪们吃了。

猪八戒和沙僧虽然也本领高强,但在取经路上,很多的妖怪,以这两位的本领,也是打不过的。更主要的,这两位对于打妖怪,不太主动,在路上,遇到的不平事情,他们也没有孙悟空那么的嫉恶若仇。猪八戒的一路上,大部分时候都是很消极的,当唐僧被抓住了,感觉营救太难时,猪八戒常常就想不干了,想回高老庄去。

猪八戒一路上,念念不忘的是高老庄的媳妇高小姐。这也难怪,猪八戒以前自由自在的,他本就不想当什么取经人,他更想的是在高老庄陪着媳妇高小姐过着美好的一辈子。猪八戒得到了高小姐的喜欢,也得到了一家人的喜欢,生活幸福着呢。

本来猪八戒的日子就不错,虽然被贬下凡,但他的生活也不算太差,还得到了美人的心,猪八戒可以说是被逼着取经的,虽然曾被菩萨点化,但猪八戒并不放在心上,如果不是被孙悟空打得没有还手之力,他也真的不想来取经呢。

因此,一路上,当出现了困难,猪八戒就想散伙,想回高老庄,他也不在乎成佛不成佛,他只想舒舒服服过日子。在取经的路上,对于打妖怪,猪八戒也是不太上心的,如果没有孙悟空,只有猪八戒保护唐僧,那很可能是唐僧被抓走了,猪八戒努力救了一番,看着不好救,可能就放弃了。

再看沙僧,那更是消极,一路上沉闷不已,而且对于打妖怪,根本是懒得出手,整个取经过程中,沙僧只打死一个妖怪,而且这个妖怪假孙悟空身边的一个小妖变成的假沙僧,这可的破了沙僧的底线,他才毫不犹豫的打死。

沙僧没有实力吗?其实,沙僧的实力也是很强的,当时在流沙河收服沙僧的时候,孙悟空和猪八戒联手打,都差点对沙僧无可奈何,要知道,沙僧可是卷帘大将,能够做玉帝的贴身护卫,实力能够差到哪里去?可是,整个取经途径中,沙僧没有一点存在感。可见,对于取经,沙僧只是消极的态度,无所谓,就是为了完成任务,如果取经不成功,那也无所谓。

而孙悟空不一样,孙悟空是尽职尽责的,如果自己斗不过妖怪,就想办法去找帮手,去搬救兵,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孙悟空都没有想过要放弃,为什么呢?因为唐僧算是孙悟空的救命恩人,因为唐僧的相救,孙悟空才能够从五行山出来,这是大恩,而孙悟空是爱恨分明的人,唐僧曾救他,他就全心全意的保护唐僧,遵守承诺,一路守护唐僧到底。

可唐僧呢?明明知道,这一路上,孙悟空为了保护他,一路斩妖除魔,如果没有孙悟空,取经路上,可就艰难多了。可唐僧却也受不了孙悟空的脾气,还有孙悟空的桀骜不驯。这也难怪,孙悟空连称呼玉帝的时候都叫玉帝老儿,在佛祖面前,都是不跪拜,唐僧是因为救他,孙悟空才称一声师父。

而唐僧却是胆小谨慎的人,总担心得罪佛祖,担心一路上有什么不对,就会被佛祖责罚,而孙悟空又是整天喊打喊杀,唐僧一路担惊受怕啊,担心自己教不好,会被佛祖责怪,而且孙悟空的脾气和唐僧的脾气对不上,因此,唐僧就常因为一些事情,数次把孙悟空赶走,主要因为唐僧胆小怕事,想明哲保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