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赵云有两个儿子,那么你知道他的妻子是何人吗?

2020-09-30 14:04:18 作者: 我们都知道赵

在三国中,赵云是一个十足忠君的人物形象,可以说任何君主都希望手下多些这样的臣子。赵云早期先后追随过袁绍和公孙瓒,但见其都没有真正的救民之心。可当他见到刘备的时候,发现刘备有一颗仁义爱民之心,于是弃公孙瓒而效忠刘备,从此不论刘备境况如何,一直都是不离不弃,为了刘备的事业可以说做到了置自身于不顾的地步。赵云的忠更关羽、张飞忠义不同,关、张二人更多的体现是兄弟之间的情义,而赵云则更多的是臣对君的忠义。

大家喜欢赵云不仅是因为他的忠君,还在于他是个智勇双全的武将。跟随刘备四方征战,每到危急关键时刻都是赵云挺身而出,其中精彩的一次表现就是当阳单骑救主。他单枪匹马,孤身直闯曹操百万雄兵中救出阿斗。他撞兵杀兵,遇将斩将,孤身一人杀出一条血路,斩杀曹营名将五十余员。古往今来,试问有哪一名将有如此勇猛? 恐怕也只有赵云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赵云建功不居功,从来不因为自己战功显赫而看不起人,他一心只想报国效忠。每当受赏的时候,他从不独自占有,而是想着手下的将士,全部拿出来将其分发给将士们。这就是赵云的独特魅力之处,因此他的形象在三国中是独一无二的,甚至是趋于一种完美的理想英雄形象,这也就是为什么几千年来,人们对赵云极其喜爱的原因所在。

说完了赵云,那么他的后人以及妻子如何呢?我们知道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叫赵统,一个叫赵广。据史料记载,赵云去世后,作为长子的赵统袭承了永昌亭候的爵位。而其次子赵广跟随姜维前往沓中,官至牙门将军,后来在曹魏伐蜀的过程中,赵广与魏兵交战中为蜀国捐躯。可是赵云的妻子是何许人也?这两儿子是谁所生呢?

至于这一点,史料中并未明确记载过。但我们知道既然赵云有儿子,那么肯定也是有妻室的,不然俩儿子怎么来的呢?对于此,历来都有不同的说法。

有一种说法是,赵云的妻子是赵范的寡嫂樊氏。当时赵云为桂阳太守的时候,赵范就把寡嫂推荐给了赵云,对于樊氏虽然守寡但颜值自然是还不错的。毕竟赵云一表人才,赵范也不可能随便拿一个女子许配给赵云。可是当时的赵云并未同意,婉言谢绝了。而至于后来如何,却并未有记载。有人认为,后来经过刘备的牵线搭桥,樊氏嫁给了赵云,并为他生儿育女。

可是还有一种说法,赵云的妻子是马云禄。这是周大荒所著《反三国演义》里出现的一位女子,她是马超的亲妹妹,从小就喜欢舞枪弄棒,学得一身武艺,可以说是女中豪杰。当然她长得也是十分漂亮,而且善解人意,因此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夫君,以至于她都22岁了还未嫁人,要知道在三国时期这可是大龄姑娘了。后来直到见到赵云,便一眼相中了他,而赵云也对他十分倾心,就这样二人很快就结为了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