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深山惊现“阴阳洞”,秦始皇地宫江河水银之谜或许能解开

2020-09-11 15:10:32 作者: 陕西深山惊现

秦始皇作为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他在自己活着的时候就为自己修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陵寝,这座陵寝是史上规模自大结构最复杂的陵墓。根据一些史记上记载的内容,秦始皇的墓葬在很深的地下修建了地宫,并且他的棺椁是用铜打造的非常的坚硬,为了防止盗墓贼他命工匠们设置了很多的机关。如果有人擅自闯入的话就会被万箭射穿,而且传说中他的地宫中用水银制作成江河并且用机关让这些水银移动,仿佛就像是真的一样。

秦始皇的陵墓对于世人们来说一直是一个谜团,因为有这样的记录在到现在为止人们也不敢轻易的打开秦始皇的陵寝。在上世界90年代的时候,中美联合考古队对秦始皇的陵墓进行了地面勘测,当时使用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对这个神秘的陵寝进行了临摹。最后的结果表示,在地下很多的位置都发现了大量水银超标的现象,有的地方甚至比正常值高数百倍,因此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书上描写秦始皇地宫的现象也许是真的。

让人们想不通的是,为什么秦始皇会在自己的地宫中注入这么多的水银呢?如果按照历史上记载的,这些水银可是有江河的量,还有这么多的水银他是从哪里找到的呢?在2016年陕西旬阳县山上,几个村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山洞。

村民们在山洞中发现了一些古代的铁器和陶瓷,于是他们想当地考古部门报告了此事。之后专家们根据村民的描述找到了那个奇怪的洞,由于洞口非常的隐秘又被植物挡住,专家一路攀登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才找到洞口。

根据村民的描述,其实在以前山上就流传有“阴阳洞”的说法,如果有人闯进去的话很难就会出来了。后来经过专家们的勘察在山东中约10米的地方,有明显人工开凿的痕迹,这可能是古代的一个矿洞。随后专家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了解到,这里很可能是一个水银矿洞,根据书上的记载,这里从明朝的时候就有水银开采的记录。

后来根据当地地质专家的介绍,在这一代像这样的矿洞有超过4000个,累计开采的水银可能已经达到了1000吨左右。这个水银洞的发现似乎就能证明秦始皇地宫的水银来自哪里,后来根据仔细的勘察,在洞中发现了一些来自秦朝的工具,这一发现为发掘秦始皇陵墓又推动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