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如懿传》和《延禧攻略》主角原型,真实历史却比剧中更传奇

2020-09-11 15:12:25 作者: 她是《如懿传

最近很火很火的宫斗戏是一场接着一场上来啊。每每看到剧情十分的紧张刺激的时候就会显示下周再见。无奈这些宫斗剧更新真的是太慢了。那些追剧的人儿估计是非常的难受了吧。不过几天要说的不是戏里面的人物。而是两部宫斗戏《如懿传》和《延禧攻略》主角的所仿照的真实主人公。

两部戏的主角都是乾隆的宠妃,如果这样算起来的话。在真正的清朝历史上面,能够写出来如此争斗的宫戏的妃子恐怕就要数娴妃乌拉那拉氏和令妃两个人的故事了。大家都知道,在清朝的宫斗是最为明显的。很多的嫔妃为了获得皇上的恩宠,不惜牺牲好朋友的生命。那时候的因为娴妃乌拉那拉氏提早一点生孩子,所以地位比令妃也高。随着乾隆最疼爱的皇后富察皇后病逝之后,就受宠的就是娴妃乌拉那拉氏了。还因为孩子的问题,被封为了皇后。

但是令妃也不甘示弱,虽然前期没有生出来了孩子,但是在三十岁的时候,接二连三的一个又一个的蹦出来了。而娴妃乌拉那拉氏当了继后以后就再也没有生出来孩子了。可能是年纪大了,很多功能都不完全了。而那时候的朝廷是想要后宫多子多福的。所以两个人的地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历史上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就好像在乾隆三十年那时候,所有下江南的嫔妃基本上都是跟令妃交好的嫔妃,为了博得皇上一恩宠也是没有谁了。所以就这样娴妃乌拉那拉氏作为继后悄悄的被废了。那时候皇帝还悄悄的送她回京城,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历史也记载不了那么详细的东西,虽然说令妃后面一人独大了,但是乾隆从来没有再立过皇后。不过还好就是令妃的儿子比较厉害。嘉庆皇帝登上皇位的时候,才追封的皇后。所以说,在历史上面这位令妃才是最神奇的人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