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位好汉中,宋江最忌惮的三个人是谁?说出来别不信

2020-09-11 17:17:46 作者: 梁山108位

水浒传梁山一百单八位好汉,可谓是各有各的本事,一起在梁山上聚义,最终却没几个人得到善终。很大原因就是众位好汉当中志向不同,宋江一直主张诏安,下面很多弟兄反对,但是又不好意思背了义气直接离开,因此只能跟着宋江受朝廷的招安。在这108位好汉当中,有三位是让宋江非常忌惮的,说出来别不信。

第一位,入云龙公孙胜

公孙胜这个人一开始就看不上宋江,他认为宋江不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公孙胜最初是追随晁盖、吴用的,智取生辰纲有公孙胜的功劳,公孙胜这个人据说已经接近半仙,常年在山上修炼。

在看到宋江归顺宋朝的意图之后,公孙胜直接在此上山修道,离开了梁山。宋江在公孙胜这里是不敢放肆的,一方面公孙胜本事通天,另一方面就是公孙胜是梁山前首领晁盖的人,理论上是和宋江平起平坐的。

第二位,林冲

林冲是禁军教头,个人实力是有的,但是晁盖吴用上梁山全靠林冲火并王伦,没有林冲,晁盖就不会在梁山,也就没了下文,当时多人推荐林冲做寨主,但是林冲个人性格决定了他不愿承担责任,坚持不做,就给了晁盖。再加上林冲与高俅有深仇大恨,宋江接受诏安对林冲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让宋江一直害怕林冲起来闹事。

第三位,武松

武松一向敢于直言,在宋江表达接受诏安的意思之后,武松直接站起来反对,让宋江很没面子。但武松在山上很有地位,又不能说什么,因此宋江对武松也是相当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