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茶叶有哪些?现在告诉你

2020-09-11 17:19:42 作者: 南方茶叶有哪

大家都知道,茶艺,是中国传承下来的,拥有着悠久历史的一门艺术。现在很多地方的人也爱上了喝茶,喝茶不仅能能陶冶身心,而且能起到提神的作用。那么,南方茶叶有哪些呢?

1.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光是听到西湖,肯定很多人就已经知道了西湖龙井市在浙江一带生产出来的,杭州西湖是闻名国内外的著名景点,而西湖龙井更是杭州最有名的茶叶,而且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

2.洞庭碧螺春

所谓洞庭即是江苏省苏州的太湖洞庭山,而太湖洞庭山出产的碧螺春也是相当有名的茶叶了,洞庭碧螺春茶叶纤细,卷曲的样子很像螺的形状,而且颜色是碧绿色的,所以就有了碧螺春这一说法。

3.黄山毛峰

黄山毛峰是在安徽省出产的,也是安徽省非常有名的茶叶之一了,黄山毛峰的茶叶外观上看起来和其他的很多茶叶还有些不同,黄山毛峰它的茶叶比较的肥壮,但是又非常的柔软,正是因为黄山毛峰的叶片比较肥壮,所以黄山毛峰可以泡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黄山毛峰泡出来的茶真的是非常的醇香,喝起来也是非常的甘甜,算得上是茶叶中的上等品。

4.庐山云雾茶

庐山云雾茶在江西省的庐山一带出产的,庐山云雾茶因为冲泡的过程中,茶香弥漫,颜色又是翠绿色的,有着一种云雾缭绕的感觉,所以才被叫做庐山云雾茶,庐山云雾茶的茶叶也是非常的肥壮,而且还又白又亮,合起来更是让人觉得非常的清爽。

所以上面介绍的四种茶叶就是那方地区比较出名的茶叶了,南方地区还有其它非常多的茶叶,都是非常的有名的,只是可能有些品种你还没有听说过或者了解过罢了,要是你真正的去南方那边走一趟回来,你对茶叶肯定就更加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