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武功比周芷若高,论能力比赵敏强,张无忌唯一搞不定的奇女子

2020-09-11 17:24:13 作者: 论武功比周芷

论武功比周芷若高,论能力比赵敏强,张无忌唯一搞不定的奇女子

文/无计读史

在金庸老先生的“射雕三部曲”中的男女世界里,与从一而终的大侠郭靖和“一见杨过误终身”的杨过相比,张无忌身边的女人也算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各领风骚数篇章的存在。也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了众多的影视改编作品都舍弃了作品中的父子情、兄弟情,仅仅是着力的展现张无忌精彩的感情纠葛上,不得不说是一种无奈的取舍,同时也说明了观众对于男女感情 的偏好。

在《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确实不像到处沾花惹草的杨过,可是却一样受到众多的女人的喜爱。

你看张无忌情窦初开的时候,暗恋上了心高气傲又心肠歹毒的朱九真,被坑的差点送命,自然不会有结果。

后来遇到古灵精怪的殷离,遗憾的是过家家一样对待那段懵懂的感情,她喜欢的曾阿牛不见了,那份感情也就没了。

至于沉稳大方的杨不悔,实在是因为出现在了错误的时间线,遇到了最懵懂状态下的张无忌,空有暧昧之实,最终落得个兄妹相称。

只有周芷若是张无忌一生难以逃避的女人,就因为汉水河畔的偶遇,就让这份感情能够跨域时间和空间,持续不断的给张无忌带来无数的暴击伤害。

而贵为郡主的赵敏,出场虽然晚,但正是其机灵多变的小女生性格俘获了张无忌,侧面证实了互补的性格还是男女互相吸引的重要条件啊。

但是所有这些女人,都及不上这位大有来头的,自带出场BGM的黄衫女。这一位奇女子仅仅出场两次,而且这两次都有张无忌在场,每次都会让张无忌唯唯诺诺的应允所有要求,甚至可以说是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

这个传奇的女子,论武功是学了全套的九阴真经,论才干搞得定江湖第一大帮派丐帮,对一众小女子来说无人能及。

先看《倚天屠龙记》第三十三章的“萧短琴长衣流黄”中这个出场描述:

“正在此时,忽听得屋顶上传下来轻轻数响琴箫和鸣之声,似是有数具瑶琴、数枝洞箫同时奏鸣。”

这个场景犹如天女下凡一样,还不是走出来的,是自己带着乐队从屋顶上下来的。这阵势比身边带着一群恶犬的朱九真优雅多了,甚至身份地位非同一般的明教光明左使杨逍的女儿杨不悔,天鹰教教主白眉鹰王的孙女殷离,哪怕是成为了峨眉派教主的周芷若和贵为郡主的赵敏也做不到。

最重要的是黄衫女也是大美人:

“那女子约摸二十七八岁年纪,风姿绰约,容貌极美,只是脸色太过苍白,竟无半点血色。”

除了因为长时间的在古墓居住导致肤色白到有些不正常外,容貌极美这句评价,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最关键的是一见到张无忌教主,就拿出来一个姐姐的架势一顿排揎:

“张教主,你年纪也不小了,正经事不干,却在这儿胡闹。”

说的张大教主都脸红了不算,口中更是不停的对这位小兄弟说笑挤兑:

“‘将人家帮主当马骑,不太过分一点吗?我从长安来,道上听人说明教教主是个小魔头,”

对张无忌真假难辨的嗔怒不提,单是能不出手就揭穿陈友谅阴谋,把丐帮的前任帮主夫人和孩子安排的明明白白,这份才干恐怕赵敏也是略有不及。

第二次出场就是在第三十八章“君子可欺之以方”,面对史红石的困难,书中如此描述:

“那黄衣女子点头道:‘我都知道了。哼!‘九阴白骨爪’未必便是天下最强的武功。’”

黄衫女其实不光知道丐帮的事情,就是峨眉派的弟子也是知之甚详,当谢逊遇到假扮峨眉弟子暗袭的时候,也是她出手相助:

“峨嵋派静字辈十二女尼之中,静玄、静虚、静空、静慧、静照,均是闺女出家,何来丈夫?”

至此,要不是看破红尘的谢逊出言求情,怕是黄衫女难以饶过周芷若。待峨眉派众人下山后,黄衫女才带着黑白两色服饰的乐队飘然离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