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狂妄的4大战神,没有一个得到善终,第1个一生从无败绩

2020-09-11 18:22:30 作者: 史上最狂妄的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将领多不胜数,但偏偏有几位却是得意洋洋,最后未能善终。为什么呢,他们认为自己生平经历战争无数,能力那是相当的强,所以总是看轻别人,总是以为什么都可以,但往往就是这份狂妄让自己丧命。今天,我们来仔细盘点一下这几位狂人。

第一个就是战神白起。

白起一生都为秦国服务,未曾吃过一次败仗。在秦国统一六国的战争中,首秀就是临危受命,率领军队与魏、韩两国的联军比拼,经过一番计谋挑拨魏、韩两国和睦关系,从而各个击破,让两国联军大败而回,与此同时让秦国获取了两国大片领土。而且经过此战役,魏国衰败无力再与秦国抗争。后来,白起又在长平之战中坑杀赵国四十万大军,让赵国无人能上战场,彻底打垮了赵国。随后,白起率军灭掉秦国的心腹大患楚国,从此秦国在中原以南再无对手。

所以白起凭借战绩被列为战神,是战国四大名将之首。因为有功,所以狂妄,就是这份狂妄,让自己把命丧。当时白起已经取得长平之战的胜利,准备顺势把赵国吃掉为秦国扫清北上的障碍。谁知道偏偏秦昭王听信他人之言开始怀疑白起,所以就一气之下罢官在家修养。后来秦王想明白了自己的失误,就重新启用白起挂帅,但白起就是装病不愿意出山。此时,秦王想起白起要造反的谣言,就准备杀了他,转念一想这么多年来白起功劳无数,就把白起赶出咸阳,结果白起这个时候自持身份,开始赖着不走。终于激怒了秦王,直接把他赐死。一代战神就这样被自负蒙蔽了双眼,没有死在战场之上,就倒在了自己君主手下。

第二位是楚霸王项羽

项羽的狂,从他的称号就可以看得出,霸气之王。据史料记载,项羽自小跟着叔父长大,叔父教他念书不听,教他击剑也不认真学。其实读书和练剑,项羽都已经烂熟于胸,他给叔父展示这两方面的学习成绩之后,就要求叔父将搏击天下的兵法交给他,他宣言,读书写字何用,也就记记名字;剑术高超又何用,也就比别人强;我要学得是可以战胜天下人的本事。小小年龄,是不是就有狂傲的劲头。

后来项羽的叔父就带着他去增长见识,恰好秦始皇到会稽山游玩。项羽指着秦始皇就说,叔叔其实你也可以这样的,谁做皇帝不是做呢。这一番把项梁吓得半死,一把就把项羽嘴巴给堵住了。只是项梁后面没有想到的是,他真的走上反抗秦始皇的道路。项羽和项梁起兵之后,曾经在军营中藐视群雄,单手举起大鼎,还走到别人面前炫耀。后来,项羽成为反秦势力中最大的势力,被称为楚霸王,他的狂妄让韩信离他而去,又把自己的军师亚父自尊心给伤了,这也给项羽的失败埋了伏笔。最后项羽乌江兵败,自刎而亡。

第三位是韩信。

韩信被称为兵神,自幼受过穷,也遭别人羞耻,所以韩信的自尊心一直都很强,就是这种自尊心过分强大,导致了韩信傲娇的性格。韩信的骄傲来自自己的战绩,韩信和白起一样,生平未有一败,所以眼光很高,除开主公刘邦和好友萧何,他还真看不上什么人。有一次,韩信找樊哙一起喝酒,结果樊哙尊敬他,以臣子自称,韩信当时就不高兴了,以为樊哙势利,就公开说我怎么和这种人在一起啦,本来说这个话是无心,结果狠狠羞辱了樊哙。还有一次和刘邦在喝酒,刘邦就问韩信,我可以带多少人马呀,韩信心直口快就说曲曲十万之数,然后说自己带的兵是越多越好,当然韩信还是留了心眼,就说主公那是统领全天下将才的人,不需要自己带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