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刘备最强大的亲卫队,神龙不见首尾,却沦落至无人识的地步

2020-09-12 00:00:23 作者: 它是刘备最强

古往今来,越强大的将军背后,总会有强大的而有力的队伍支撑着他所向披靡,历史上比较著名的亲卫兵有张飞的燕云十八骑、关羽的五百校刀手,都为他们的统帅立下赫赫战功。作为蜀汉的两员大将,亲卫兵就如此出色,那身为主公的刘备,他的贴身卫兵又能出色到什么程度呢?强力亲卫军

刘备的贴身侍卫队的名字比较文UU,叫“白毦兵”,又名“白耳兵”。亲卫队为什么要取如此文雅的名字,直接大刀阔斧地取个简单易懂的名字,好记又好读。但身为统治者,刘备必须别出心裁,现在古文的意思是鬃牛尾的编织物,鬃牛在古时候是比较珍贵神圣的动物,白色的鬃牛更是。

因此,白毦兵代表了刘备尊贵的地位,也寄托了刘备对他们的淳淳期待。好马配好鞍,白虎兵这种强大的队伍配对的指挥官肯定也强得离谱,具备出色的指挥才能和武功技艺,这个人是能和赵云一决高下的陈到。他主要负责训练统帅白毦兵,培养将士们的忠诚度和协调作战能力,成为只属于刘备一人的私军。泯然无踪影

在《三国志》中,曾有这样一段话:“征南厚重,征西忠克,统时选士,猛将之列。”意思就是征南将军赵云性格浑厚,比较严谨认真;征西将军陈到忠心耿耿、恪尽职守,两位将领缺一不可,都是统帅蜀汉军队的猛将。揭露了陈到和他带领的白毦兵武艺高强。

白毦兵作为刘备的亲卫,始终承担着护送刘备出行的任务,一直以来都陪伴他左右,但由于刘备身边的大将们,关羽、张飞、赵云等人武艺高强,加上他们自己也有强力的军队,因此在战斗和日常生活中,完全不需要白虏兵兢兢业业守着主公。一个军队如果闲散着没有什么出色的战绩,就会自然而然被人们遗忘。这样看来,白毦兵在历史上消失匿迹,也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