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留下一祸患,让此地汉人几乎绝迹,高句丽崛起差点灭了华夏

2020-09-12 07:34:08 作者: 司马懿留下一

在那个动荡不安的三国时代,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著名历史人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后人所神话,给他们冠以了各种称号!比如绝代谋士:卧龙孔明、凤雏庞统、鬼才郭嘉以及毒士贾诩等,亦或者绝代将领:虎痴许诸、恶来典韦以及赫赫有名的五虎将等,而今天要说的这一位,就是司马懿。

司马懿,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自幼便博闻强识,凡事都有自己的见解和眼光,他辅佐了魏国四代托孤,但很多人都知道,司马懿狼子野心,最初对曹操的出身很是嫌弃,不过胳膊拧不过大腿,他莫名其妙的就一直辅佐着曹操,直到四代。

在曹丕夺位后,司马懿辅佐起曹丕,后来又继续辅佐曹叡,但不论是谁,他一直在朝廷中担任着至关重要的职位!后来明帝驾崩,将曹芳托孤司马懿,这个时候他终于是按耐不住了,一场病变,魏国从此不再,西晋建立,司马氏掌握了政权。

很多人了解的应该就是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的争斗,在《三国演义》中更是将两人的较量描写到了极致,不过司马懿曾经给整个华夏都遗留下了非常大的祸害,而这种危害几乎是可以抵消他所有的功绩,就差被人人唾骂了!

高句丽并不是凭空出现的,在汉时期也只是一个附属的弹丸小国,只可惜在大汉分崩离析后,高句丽趁乱崛起。而在公元237年,本应打压高句丽的公孙渊家族叛魏自立门户,司马懿率兵对他发起了进攻。

司马懿作为当时顶尖谋士之一,充分的运用了他的军事才能,将公孙渊围困在城中,不久后城内弹尽粮绝,都开始了人吃人,死伤无数,公孙渊无奈带着几百个精锐骑兵从东南角逃了出来,不过司马懿并不想将其放走,于是最后都被司马懿斩首示众,以儆效尤。

最关键的是,为了一劳永逸,司马懿不仅株连了公孙渊九族,还将此地汉人强行迁徙到别处,凡是15岁以上的男子都赶尽杀绝,使得辽东一块变成了荒无人烟,这也让高句丽有了喘息机会,没了汉人,高句丽这些外族气焰愈发的嚣张,迅速崛起不说,还差点将华夏彻底吞并覆灭,幸好隋唐时期,国力强盛还能抵御一二。

而遗留下来的高句丽问题也正是司马懿所造成的,谁也无法想到这一问题竟然就这么一直困扰着华夏文明的发展,而在后来的历史中,为了争回那片土地战死了无数的华夏子民。一直到李治时期,由于高句丽的内部出现了矛盾,而高宗也及时抓住了这次唯一的机会,才彻底解决了这个遗留下来困扰了无数代皇帝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