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金星到底是谁?为何有人说,闯王李自成的成败,跟这个人有关?

2020-09-12 09:45:49 作者: 牛金星到底是

在中国封建王朝之中,由于很多朝代的皇帝,在其统治的时候,做过很多的错事,因此在随后的日子里,就出现了很多农民起义军的事件。而其中最让人们难以忘记的,就是在明朝末年时期,当时最为著名的闯王李自成。

而李自成之所以能够,在众多的起义军队伍中脱颖而出,就是因为在其的手底下,有着众多的谋士,以及比较勇猛的部将。在这些人之中,给予李自成最大帮助的,就是一位叫做牛金星的谋士。

这个牛金星出生在河南,因为从小喜欢读书的原因,使得其懂得不少的东西,随后并考取了功名。但最终因为其与当地的乡绅,发生了一些小的矛盾,直接就被发配到外面去当兵。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让牛金星对这些人,以及朝代很是反感,在随后的日子里遇到李自成后,就在李岩的推荐下,成为了其部队中的军师。

就这样在其成为军师之后,就一直在为李自成出谋划策,并时常告诫李自成少杀人,减轻刑罚之苦,多救济灾民就是想借此机会,让其的名声被传开。由于李自成也不傻,知道什么话该听,使得其在随后的日子里,深得老百姓们的拥戴,最终将崇祯的统治给推翻,自己顺利的做了皇帝。

随后,在其称帝之后,就直接封牛金星为丞相,在当时的地位仅次于自己。大概正是因为权力的影响,使得牛金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开始大肆的召集门客,过着十分奢侈的生活。身为当时大将军的李岩,在看到此情形之后,就对牛金星很是反感,于是将此事很快就告到了闯王那里去。

可由于牛金星这个人,比较擅于说话,在其的辩论之下,硬是将李岩说成了一个,想要造反的人。更让人可气的是,李自成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对此事查都没有查,就直接下令将,在朝中地位很高的李岩给处死。

正是因为李自成的这一举动,使得其手底下的很多将士们,都对此事开始有所介怀,等到后来的时候,根本就不再想要帮助李自成去作战。

就这样本来很顺利的李自成,才会在后续的时间之中,一直处于失败的状态。因此从这件事情上不难看出,李自成的失败,跟其自身以及牛金星是分不开的,毕竟在当时混乱的格局之中,军心是不可以乱掉的,因此很多人说牛金星,是李自成失败的根源,其实也一点错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