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两朝宰相,却在史书上很少有记载,朱元璋还不让其子孙做官

2020-09-12 09:48:34 作者: 他本是两朝宰

在中国历史发展的数千年里,曾出现过不少的名臣战将,以及各式各样的人。而在这之中,也曾出现过不少的大奸之人,其中除了有著名的秦桧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人们不知道的人存在。就好比今天的主人公来说,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奸之人,竟然在随后的日子里,还成为了两个朝廷中的宰相,他就是比较“低调”的留梦炎,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在其的身上都发生过哪些事件吧。

他是南宋时期的人,由于小时候就比较聪明,因此在随后的日子里,就直接高中状元开始在朝廷之中做官。等到后来的时候,就是靠着自己的能力,直接就成为了南宋的宰相,使得在当时,根本就没有超越其的人出现。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自己的名声看的非常重,因此深受周边人的敬重。可随着年纪的增长,其的各方面也就变得,让人们难以捉摸透。就在末期的时候,看到强大的元军打来之后,就直接在此情况下,本来该去各地进行督战的他,就只好在家称病,一直不参与任何的大事,使得南宋太后为解决此麻烦,还曾亲自前来请其出山。

但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二年的时候,由于元军实力比较强大,很快就打到了杭州这个地方,他见此情况之后,就直接给逃到了自己的老家浙江,并在随后直接两次拒绝,朝廷派来请其出山的人,随后等元军打到浙江之后,他直接就以宰相的身份,带着众多的人前来投降。

可就在随后的日子里,文天祥被抓之后,本来是可以免于一死,到道观之中去做道士的。可在此人的挑拨之下,忽必烈这才最终处死文天祥,使得其很快在自己的“功力”下,又成功的当上了元朝的宰相。

别看此人位高权重,但就是行为做事上,就连元朝的皇帝都看不上,于是就没有过此人的传记出现。等到朱元璋建立起明朝之后,就对这些奸臣开始打压,随后就直接给浙江立下一规定,要众多想要进行科举考试的人,必须写下保证书,保证自己不是留梦炎的后代,因此其的子孙,在后来的日子里,根本就没有出来做官的机会,可见不管在什么时候,事情都不能做的太绝,要不受到伤害的,最终还会是自己家族之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