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年间发生的荒唐事:瘸子当军官,兵部丢大印,后花园养羊!

2020-09-12 10:49:29 作者: 嘉庆年间发生

嘉庆年间发生的荒唐事:瘸子当军官,兵部丢大印,后花园养羊!

文/大国鉴史 图来源网络

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历朝历代总会出现那么几个荒唐皇帝,而清朝作为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更是为人所诟病,在康乾盛世之后,嘉庆当了皇帝,这清朝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到了之后的几个皇帝,更是胸无大志,预示了清朝的灭亡。而在嘉庆年间就曾发生过这样的三件荒唐事,这三件是也预示了清王朝的腐败,那么究竟是什么事呢?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第一件:瘸子当军官。在古代的时候,都讲究文功武治,而清朝初期的时候,之所以能够打下江山,靠着的也都是勇猛的”八旗兵“。但是在清朝建立之后,皇帝就给予了这些八旗兵非常大的便利,只要是八旗后裔,那么就可以得到皇室的补贴,后世皇帝的国库之所以空虚,和这一大笔的开销也是非常有关系的。而且八旗子弟在当官的时候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但是在嘉庆的时候,却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当时嘉庆正在巡视军队,然后发现了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将军,给人的感觉就是身经百战的那种,但是走起路来却是一瘸一拐的,这时候嘉庆就非常的欣慰,就前去慰问那位军官,问他:你这条腿是在哪次战役中瘸的?但是这个军官却回答:从娘胎出来就是这样了。这让嘉庆十分生气,瘸子怎么能当兵呢?最后下令彻查,但是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第二件:兵部丢大印。作为国家的一个权力部门,要是什么户部啊,吏部啊,工部等等,这些地方,丢失了大印还可以理解,但是你作为一个兵部,全都是兵的一个地方,你竟然能够将自己的大印给丢了,这可就有点说不下去了啊。而嘉庆皇帝问这个官员:这大印去哪了,官员却回答,可能是一些小毛贼看这大印是银子做的,最后就给偷了吧。兵部连一个小毛贼都抓不住,去保卫国家你觉得可能吗?

第三件:后花园养羊。大家都知道,皇帝居住的皇宫,那可都是戒备森严。而作为后花园来说,这可是皇帝们专门休息的地方。但是有一次嘉庆皇帝去后花园散步的时候,忽然发现前面的草丛中有几只羊。皇帝就非常奇怪了,为什么这皇宫里还有人养羊呢?最后盘问之后才知道,原来是这太监们为了赚点外快,然后在后花园养羊的。而嘉庆一听更加郁闷了,自己的皇宫怎么就成了羊圈了,自己还不知道。

其实从这几件事中就可以看得出,在朝廷之中已经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了,首先是军队的弊端,是个人就可以当兵,还是瘸子,这样的人上战场绝对是第一个跑的,兵部的大印丢了竟然还不知道,这已经表示官员的不作为了,最后就是后花园养羊,说明皇权已经被蒙蔽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