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时之死背后另有阴谋!考究史料发现,老八与雍正的最后博弈

2020-09-12 10:54:49 作者: 弘时之死背后

文|历史聊斋

清代历史上的雍正一朝,共计留下130多万字的实录记载,耐人寻味的是,雍正帝24岁暴亡的三皇子弘时,竟未留下一字记载,甚至连名字都被完全抹去,仿佛他从未存在过。清廷如此讳莫如深,就愈发表明,弘时的身后,隐藏的是雍正最机密乃至于不可告人的宫闱秘事。

根据《清皇室四谱》《雍正夺嫡考实》等文献记载,康熙驾崩雍正继位,然而持续十余年的九子夺嫡并没有因此宣告终结,而是转入地下秘密进行。雍正初年的皇位是极其不稳固的,民间传言纷纷,首鼠两端的臣子不在少数,好在随着年羹尧西北大捷,雍正的筹码提升,他趁机展开了清洗。

然而当八阿哥胤禩、九阿哥胤禟一众被圈禁收押之际,雍正亲生的骨肉弘时竟然被同时踢出皇宫圈禁,且过继给老八为子。种种迹象说明,弘时与老八有很深的牵连,才被雍正如此决绝的对待。结合各种史料隐晦的记载,我们发现弘时年岁较长,雍正继位他已经20岁了,他目睹了九子夺嫡的整个过程,并且在这个过程里他倒向了八叔胤禩。

我们无法得知弘时为何会亲近父亲的对手,这是否是八叔胤禩有意拉拢也未可知。但清史学家经过考究普遍认为,弘时,是老八的一枚棋子,老八在得知自己继位无望时,就开始拉拢利用弘时,并且成功以此复仇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