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梦见赵子龙说了9个字,惊醒之后,听到一消息痛哭!

2020-09-12 11:54:12 作者: 孔明梦见赵子

东汉末年,群雄并起,经过十几年的混战,逐渐形成了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面。最终魏国成功吞并了蜀国和吴国,成为了中原霸主。但是我们很多人,打心底里希望蜀国能够夺得天下。

当时蜀国有着五虎将,分别是关羽,张飞,黄忠,赵云和马超。每个人都是武力高强,勇冠三军的,特别是关羽和张飞,在三国中几乎是无敌的存在。黄忠也深得刘备信任,为刘备打了不少的胜仗。马超虽然勇猛,可是他英年早逝。剩下的就只有赵云了,赵云没有像他们几个人一样,很少被派去攻城拔寨,斩杀敌军,他一直是刘备身边的贴身护卫,很多次比如说长坂坡溃败,赵云不顾生死将阿斗从万军丛中救了出来。

说到蜀国的衰败,就要从关羽丢荆州被杀说起,刘备率领数十万大军讨伐东吴,却被东吴的陆逊等人用火烧连营之计,将刘备的这几十万精锐部队打的是落花流水,刘备也因此郁郁不得志,死在了白帝城。从此蜀国就衰败下去了。在诸葛亮掌握朝政大权时,由于当年的猛将老的老,死的死,能够上场杀敌的也只有赵云一人了,所以赵云就成了蜀军的主力先锋,为蜀国攻城拔寨,很少打过败仗。

但是,他毕竟年事已高了,由于身体原因,他没有以前单挑曹军千军万马的那股子劲儿了,身体也出现了很多的毛病。尤其是跟随诸葛亮第一次北伐之后,赵云就病倒了。为了他的安全着想,诸葛亮从那以后的战役就没让赵云参加过,想着让他安心养老。

就在赵云去世的前一天,诸葛亮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赵云对他说,“丞相,子龙死不瞑目啊”。诸葛亮吓醒了,于是赶忙算了一卦,算出的结论是蜀国的一颗将星陨落了,诸葛亮就知道赵云不行了。第二天,当赵云去世的消息传到诸葛亮的耳中,诸葛亮痛哭了起来。想起昨天晚上赵云托梦给他说的话,是赵云不甘心当初的雄心壮志没有完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