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扯淡的一生,前期怂后期渣,孙策没死东吴说不定就夺天下了

2020-09-12 11:55:36 作者: 孙权扯淡的一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而各地军阀也是连年征战,曹操在北方壮大,想要统一天下。于是带着80万军队,先击溃刘表,刘备。又准备打孙权,于是孙权和刘备联合起来对抗曹操,再然后就是爆发了中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赤壁之战,曹操也因此败北,刘备趁机夺取了荆州,之后就是三分天下。

而在此之后,曹操也不想南征了,就把重心放在了马腾和张鲁身上,一路往西打,孙权趁着曹操往西打的时候,率军攻打西夏,但是却被张辽偷袭成功,孙权只能撤军,而撤军之后的又被张辽偷袭成功。东吴损兵折将,孙权还差点被杀了,于是张辽张文远就威名远播了。以至于止小儿夜啼。

在此之后关羽响应诸葛亮号召,准备北伐,吕蒙趁机偷袭关羽,关羽最后被杀,荆州也全军覆没。而一直没能解决的荆州问题,也最终让刘备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刘备之后为了给关羽报仇,就发动了夷陵之战,但是因为报仇心切,被仇恨冲昏了头脑,最终被陆逊火烧连营。再然后蜀汉的国力就直接被打干净了。刘备带出去的人才要么死,要么降。所以后期蜀汉人才凋零,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夷陵之败使得蜀汉,基本上已经没有夺取天下的能力了。

曹丕称帝以后,率着大军前后打了四次东吴。但是都没有打下来,孙权在曹丕病逝以后,发兵攻打江夏,也没有打下来。诸葛亮在最后一次北伐的时候,请求孙权一起跟着出兵,孙权因为当时孙刘联盟还残留了一点情分,所以御驾亲征,但是也失败了。

我们把孙权曾经打过的仗看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孙权当政的这么多年来,东吴一直没什么太大进展,领土可以保证没丢掉,但是也打不下来其他领土,这也能够看出来,孙权实在是不擅长带兵打仗,即使御驾亲征,也都输了,只能够守住东吴的土地。但是孙权对于人才的选拔和调用,还是比较不错的,比如说当时的陆逊,其实没什么名气。孙权却敢让他去和关羽对着干,但是等到孙权晚年的时候却越来越昏晕了。

孙权晚年的时候昏晕又多疑,先是气死了陆逊,又杀了张温,做了一大堆蠢事儿,导致后来权臣当政。不然也不会让孙皓当个皇帝,导致吴国覆灭。总而言之,孙权就是一个前期看上去怂,后期看上去渣的人,要是孙策还在世,统一天下的估计可能就不是曹操了,孙权和他哥真是差了不是一点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