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蟠桃会的三位大神是谁?他们不来,因预言了玉帝会出事?

2020-09-12 21:42:24 作者: 拒绝蟠桃会的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中,孙悟空干了一件事震惊了三界,没错,那就是大闹天宫。那一年,身为齐天大圣的他居然因为没有邀请入席,这孙猴子最后假冒圣旨,偷吃蟠桃金丹,最后和天兵天将大打出手。

可以这么说,蟠桃盛会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导火线。孙悟空觉得,他已经跻身天庭大仙级别,不仅身为齐天大圣,更是住在豪华奢侈的“大圣府”,这样的身份为何不让我出席?因此孙悟空狠狠的想,你们不让我参加,我也不会让你们好过。于是无数蟠桃、金丹、御酒尽数毁在孙猴子的手里。

人生好像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不料西游世界也不例外。孙悟空拼命想进去的蟠桃盛会,却有三位大神视为粪土,他们出现在邀请函上,却拒绝参加蟠桃会。

第一位:太上老君。

当孙悟空在蟠桃会上将龙肝凤髓、蟠桃御酒弄得一片狼藉的时候,作为三清之一的太上老君却早早地关了兜率宫的大门去参加学术交流会去了。更让人费解的是,这丢三落四的太上老君不是把金刚琢弄丢了,就是把七日昏睡丸掉地板上了,这一次出门更是犯了老毛病。

原来当孙悟空喝得酩酊大醉来到兜率宫的时候,他将门轻轻一推,咦?这大门居然忘了锁。更让孙悟空笑出声的是,老君刚炼好的五壶金丹也没有藏起来,明目张胆的摆在了大厅中央吐着热气!

第二位:燃灯古佛

七仙女曾说过,这蟠桃盛会邀请的都是一些大人物,灵山的燃灯古佛也赫然出现在名单之中。可燃灯人是来了,可压根没打算参加蟠桃盛会。原来这燃灯古佛千里迢迢从灵山来到天庭,居然和老君两个人去交流学术去了。

第三位:如来佛祖

当孙悟空出了八卦炉后,暴走的孙悟空掣出金箍棒在天庭是横冲直撞,打得玉帝躲在桌下瑟瑟发抖,最后叫来了灵山的如来出手降妖。

当圣旨临到灵山的时候,如来正兴致勃勃地在课堂上教学呢。见玉帝圣旨驾到,如来微微一笑,当场摔掉了手上的粉笔,然后对着满堂的学生如此说:“各位稍安勿躁,待我救驾来也!”

以上三位大神不约而同地拒绝了出席蟠桃盛会,只因他们都是三界数一数二的高手。太上老君作为道派始祖不生不灭,更能预测未来之事。而燃灯古佛和如来佛祖,一个拥有佛眼,一个拥有慧眼,都能东西将来发生之事。

他们三个的老君和燃灯,故意不参加蟠桃会,甚至还给孙悟空闹天宫提供机会。另外一个则准确预测了玉帝有难,故意留在家中,等着人事通知加班加薪,最后如愿开启了西天取经计划。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