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放弃六宫绝色专宠她,临死却说此女是祸害,必须处死

2020-09-12 23:46:54 作者: 皇帝放弃六宫

后宫是古代封建王朝女子们的朝廷,每一位王公大臣的正妻,即诰命夫人皆受后宫之主的皇后管理和恩罚。后宫又可称六宫,关于六宫,历朝历代的说法均有略微不同。如明清时期的六宫是东六宫和西六宫组成的。东六宫指景仁宫、承乾宫、钟粹宫、景阳宫、永和宫、延禧宫,西六宫指永寿宫、翊坤宫、储秀宫、咸福宫、长春宫、太极殿。六宫原意是古代皇后之寝宫,后又泛指皇帝诸多妃嫔。

从秦朝嬴政确立皇帝制度伊始,得天子专宠的后宫妃嫔少之又少,唐玄宗时期的杨玉环是一位,概因有诗为证: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明孝宗时期的孝康敬皇后张氏是一位,若说有些皇帝一生只娶一位、只爱一位是政治因素和样貌美若天仙,朱祐樘却绝对不是,张氏与他而言是生命中不可剥离的部分,没有她,这位大明皇帝的人生将不复完整。

南北朝时期的北朝第一个王朝北魏,有一位女子也得到了帝王专宠,可惜却未得到善终,不过此女的确未种下善果,可惜的是她的容貌姿色。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是中国古代历史上著名的才干突出的少数民族政治家和改革家,而他的启蒙教育不是父母所给,是一代天骄女子冯太后以祖母身份抚养长大的。

孝文帝拓跋宏年幼时,朝政由冯太后把持引领,大大小小的事务由其决断。待到拓跋宏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判断能力和正确的三观,冯太后慢慢放权,还政与帝王。不过,冯太后并没有彻底放下心来,而是借着为皇帝选妃延续子嗣和提携家族后辈的名头,在拓跋宏身边埋下一个“眼线”。冯妙莲,冯太后哥哥的女儿,与她一同进宫侍奉的还有另一位姐妹。

冯妙莲是庶出,虽长得美丽动人,可依旧不受重视,此次进宫为妃,更大的意义在于打掩护和帮衬嫡出女子。生在太师家的底层,衣食无忧,勾心斗角的事见了不少,冯妙莲学到不少东西。因而在进宫之后,她学以致用,打击潜在敌妃,夺得皇帝的长久宠爱。过去无足轻重,不被人在乎的日子她再也不想过了。

深沉心机、歹毒手段和美丽样貌,冯妙莲一样不缺,所以很快就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她争宠的手段可以说相当单一:投其所好。孝文帝喜欢什么,冯妙莲便用心学什么。拓跋宏特别迷恋气质出众的贵女,对乐理和文学十分有兴趣;冯妙莲就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很快就被孝文帝视为知己。后来,同时进宫的姐妹因怀孕生产时去世,冯妙莲得到的家族支持和皇帝宠爱更多。可是,没过多久,突如其来的厄运将她重新推到深渊。

冯妙莲脸上莫名长出许多大大小小的斑块,太医用尽各种手段消除不了,身体也是虚弱至极,一日不如一日。见此情况,冯太后罔顾孝文帝的意见,将冯妙莲遣送归家。因为冯家权柄彪悍,孝文帝再从冯家挑选出一位女子入宫,此女名叫冯媛。冯太后死后,孝文帝将冯媛封为皇后,以报祖母恩情。即便如此,孝文帝心心念念地一直是冯妙莲,而不是这位端庄无趣的皇后。

之后拓跋宏打听到冯妙莲病愈,脸上斑块消除的事,便派宫人将其接回,封她为地位仅次于皇后的昭仪。拓跋宏再次获得冯妙莲后,食髓知味,喜爱不已,放弃六宫专宠她。俗话说得好,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冯妙莲与皇后的冲突不可避免的爆发,这时候耍什么心机都是小道,主要看拓跋宏向着谁。结局当然是冯妙莲获胜,皇后沦为废皇后,逼其出家瑶光寺。

拓跋宏在外出征,冯妙莲作为皇后竟在宫中养男宠,弄得天下皆知。为了让当朝公主嫁与自己弟弟,不惜杀害驸马,再赐婚公主与弟弟。公主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冒着大雨找到拓跋宏告发。拓跋宏听闻此事大发雷霆,恨不得飞回去。天气恶劣,加上行军劳顿、气急攻心,拓跋宏病倒。病倒的雄狮,依旧是草原的王。拓跋宏先处死淫乱宫廷的男宠们,再命其不得再见太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