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闻名世界的3位名人,人品差得不敢恭维,却轻松骗过很多人

2020-09-13 05:27:30 作者: 历史上闻名世

历史上有这样三个人,他们在其他方面有所成就,但是实际上德行有亏,而这一点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大家都以为这三个人是风光霁月的好人。

第一个是中国古代的元稹。元稹出生于779年,年少时他就崭露头角,793年还位至丞相。他在诗词方面的成就非常大,著名的诗歌有《菊花》等,他的诗歌造诣非常高,诗歌里情韵悠长,但实际上他是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799年,元稹认识崔莺莺,后者容颜姣好,家中富庶,元稹迅速地和她陷入了爱河。但是由于崔莺莺家中并没有权势,元稹无法获得助力,便选择了去京城参加考试。

元稹在京城的生活非常快活,才名远扬的他获得了京兆尹的赏识,而这也给他入仕途带来了便利之处。但是元稹不甘于只是被赏识,他希望自己能拥有更多便利之处,能青云直上,实现抱负。在了解到京兆尹家中有一名爱女尚未婚配时,元稹压根就没想起崔莺莺,反而打起了京兆尹女儿的主意。

802年,元稹娶了京兆尹的女儿韦丛,夫妻俩感情很好,在韦丛离开人世后,元稹还写了“曾经沧海难为水”这样的诗句来悼念亡妻。然而,元稹爱悼念妻子的同时,也想起了那个被自己无情抛弃的女子崔莺莺,他又写下自己和崔莺莺的故事,这就是后代《西厢记》的原型。

妻子去世的那年,元稹又结识了才女薛涛,他俩互通书信,情谊日渐深厚。而薛涛的身份并不高,虽然是才女,但也是风尘女子,对元稹的仕途毫无帮助,元稹又抛弃了薛涛,而后者进入了道观。

第二个人品不好的是康有为。史书记载康有为在1895年率领举人联名上书,以为他是一个有想法且愿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好人,但是实际上他的人格十分卑劣。

戊戌六君子为了变法牺牲了自己生命,康有为却与他们迥然不同。他跑到国外,还用光绪给杨锐的诏书招摇撞骗,到处敛财。

更过分的是,康有为有一次去寺庙观光,却打起了寺庙佛经的主意,他将这些佛经搬到了自己的车上,准备将它带走,所幸的是有人及时发现了这件事。此外,他还以“借”为借口,拿走了余凡澄珍贵的名画,后者一直要不回来,只好靠抢才把自己的东西要回来的。

而第三个人则是毕加索,他是举世闻名的大画家,但是人们也只知道他光鲜的这面,实际上他的感情生活十分混乱。

1944年,毕加索遇到了吉纳维夫,后者当时只有十七岁,奉学校的命令来采访他。而毕加索自称在当时便想引诱这个女孩,而在七年后,七十岁的毕加索把吉纳维夫留在了家中。毕加索还有多位情人,有时候他没有创作灵感,还会将无情的拳头砸到情人身上。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都是立体的,有优点也有缺点。有些缺点是可以被包容的,但是道德败坏却无法让人相信这个人能有原则,再有才华也无法抹杀他们伤害人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