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豪杰潘凤武功盖世,却因为一匹马丧了性命,被人一刀斩杀

2020-09-13 08:38:52 作者: 三国豪杰潘凤

名著《三国演义》中,涌现了无数英雄豪杰,他们分布在魏蜀吴三国,以出色的武艺和诡奇的计谋闻名于世,我们常常谈起的吕布、张飞、关羽、赵云等,哪一个拎出来都能单挑一队兵,大家也借用这些勇猛武将的形象运用在后世的文学经典中,传承佳话。在这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位很少被人们提及。但卓然独立极为出色的猛将,潘凤,据说能和吕布打个平手,可惜天意弄人,早早就马革裹尸。

武艺超群

潘凤此人用一种武器来比喻,就是斧头。大家都见过斧头吧,刀柄笔直,上面镶嵌着硕大的斧头,磨得光滑雪亮,挥舞起来破空之声飒飒,当它安静垂立在那里,就显得敦厚沉稳,活动起来,疯了一般。作为冀州牧韩馥手下的得力战将,潘凤就等于保护神的角色,有他在,韩馥都显得柔韧有余些。

当时的冀州牧是董卓封的官,董卓此人人心不足蛇吞象,挟天子以令诸侯后洋洋得意、疯狂敛收洛阳百姓和附近城池居民的家产钱财,用苛重的赋税压垮老百姓。董卓手下的将领见自己拥护的主君竟然昏庸到这等地步,纷纷起义,冀州牧韩馥就是其中之一。起义途中,潘凤始终冲在前线、不惧危险,将武将的大无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甚至后来有敌军听了潘凤名字,都吓的两股颤颤。马失前蹄

将来是无法被预测的,也是最瞬息万变的,有时不经意一个举措,就能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向谁也想不到的结局疾驰而去,潘凤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意气风发的将军,恐怕连死去的瞬间萌发的想法都是惊愕,两军交战时双方主帅的战斗最为凶险,稍有不注意便会命丧他人之手。谁都可能出现状况,潘凤却不可能,他是老手,不存在轻敌的情况,到底是什么促成一代名将浑浑噩噩丢了命?

后人多方考证终于确定了原因,只因为一匹坐骑,潘凤胯下的骏马就是他死在华雄刀下的根本原因。华雄的武功没有潘凤好,这是实话,在董卓手下,最强的将士就是吕布,吕布与潘凤平手,那潘凤打华雄其实轻而易举。可就在战斗当日,潘凤上战场之前太着急,牵走了自家军队一匹普通战马,普通的骏马身子骨弱,一个健壮无比的成年男人勉强受得住,但男人还拿着一百多斤的武器,三百多的重量压在马身上,战斗起来能跑动才怪。所以在华雄大刀斩下来的瞬间,潘凤没能跑掉,当即毙命。读者朋友们,你们对潘凤的死亡有什么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