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方天画戟到底是何来头?说出来别不信,堪称神奇

2020-09-13 09:44:02 作者: 吕布的方天画

在三国时期无数英雄辈出,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一个值得品味的故事。在那个时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才有了令人感叹的历史典故。现如今,很多人都会仔细研读他们的事迹,从中找到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上面说到在三国时期有许多厉害的人出现。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这些厉害的人是靠什么获得别人的认可的。其实除了自身的武功高强之外,还少不了一件东西。没错,就是兵器。仔细回想,每个行走天下的习武之人都会有自己一件称手的兵器。这不,吕布就是因为有了方天画戟,就如同鱼儿得到了水一样,一下子变得很厉害了,成为了三国时期炙手可热的人物。

其实,方天画戟最开始的时候也不是一件能上战场的兵器,而是作为皇帝出行的仪仗被随从拿在手里的。而且这个东西的构造十分奇特,方天画戟的戟杆上有彩绘,主要是用来做装饰的。

在戟的最上方,有一对月牙戟耳,呈井字状。用这种兵器来做摆设,看上去能够显示皇帝的威严。最主要的这个兵器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拿起来的。所以,它遇到了吕布。吕布就是那个厉害的人。

至于别人为何拿不到这个兵器?先来看看方天画戟的构造,这个兵器既能当长枪使,也能当大刀用,是一个多用的兵器,这种兵器的特点就是比较重,一般人还拿不起来。这个兵器可以说是集合了所有兵器的优点,刚好也遇上了吕布这样的勇士。而方天画戟也发挥的它的优势。要是这件兵器落在其他人手里,也发挥不了什么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