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的历史原型到底有多厉害?创造了两个第一,还是个段子高手

2020-09-13 09:45:28 作者: 芈月的历史原

《芈月传》是一部非常热播的电视剧,一播出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剧中的女主芈月是大家非常喜欢且崇拜的一个人物,虽然这部小说很多地方都是架空的,但剧中大部分的大框架还是有历史根据的,芈月在历史上也是有原型的,她的原型是历史上的芈八子,实际上就是秦国的宣太后,这个人在中国历史上很有名气!

为什么这么说呢?她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个是称太后,第二个是太后临朝。芈月是历史上第一个自称“太后”的女人,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太后临朝的女人,可以说非常厉害!不亚于武则天、吕雉、慈禧这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政治人。而且她临朝时间长达三十六年之久,实在是不得不服!

她还是一个成功逆袭的人!本来芈八子在后宫中的地位是很低的,她整个命运的转机是秦武王举鼎而亡,秦武王是一个爱举重的人,结果他有一次举鼎没举好,鼎砸下来把他的大腿砸断,三天就死了。

秦武王死了以后,芈八子就联合了她异父的弟弟魏冉,魏冉在朝中是很有权力的,联合魏冉以后,把自己的儿子嬴稷推上了王位,这就是秦国历史上大名鼎鼎的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继位以后,芈八子就变成了太后,这样一来她就完成了从八子到太后的逆袭,芈八子做了太后以后,还干了两件非常惊人的事情:

第一件,色诱义渠王,下嫁义渠王,杀死义渠王!然后把义渠灭掉,让秦国的国土向西扩展一千多里。

第二件大事,芈八子是一个战斗力爆表的人,在她主政期间,秦军打了很多胜仗,所以,秦昭襄王时期,是秦国开疆拓土最大的一个时期。秦国向西是灭了义渠,把义渠的千里之堤收归己有,再一个就是向东发展,昭襄王时期,打韩、赵、魏三国,应当说是秦国开疆拓土最快,最多的一个时期,而这个也和芈八子有很大的关系。

最后,爆料大家都不知道的一个点,芈八子还是一个说黄段子的高手!史书上明确记载了她说了非常露骨的黄段子,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研究研究。想不到威风凛凛的宣太后,竟然还是个段子高手!